免费停车!周口中心城区这项实事受到市民赞誉

近年来随着周口经济发展越来越快,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停车难问题就成了困扰市民的难题,为此,政府规划新建几处停车场,缓解我市居民停车难问题。
图片
1月19日,记者发现在周口中心城区五一路与黄河路交叉口附近,新建了一个停车场,宽敞的院子里,整齐停放着各种车辆,地面上划设的停车位显得格外醒目。
图片
市民李合理说:
“以前这是个垃圾场,对周围居民的生活环境有影响,臭气熏天。后来经过大家的努力和政府的支持,改造成了一个很方便大家的停车场,并且进出还不要钱、免费,还减少了路上的拥堵,方便了群众,方便了大家。”
图片
原来,这里原是一片废弃地,附近居民经常往这里倒垃圾,时间长了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2020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此建设停车场,并作为2020年中心城区10件民生实事之一强力推进。如今,该停车场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可以停放120辆机动车,既解决了这里的环境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附近居民的停车难题。
图片
五一路停车场负责人王春西介绍说:
“以前这个道路上乱停乱放,居民停车没地方停,到处警察贴条,老百姓很有意见,最后是政府支持,我作为负责人把这个停车场建起来,从2020年6月份开始建,建三个月,10月底开始停车,老百姓对这个停车场都很满意,路上也不堵车了,也没有乱停乱放的现象了,对环境很好,五一路畅通。”
据悉,
除了已经投入使用的五一路停车场,
川汇区德化停车场
淮阳区泰山路生态停车场
建设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德化停车场位于建设路与中州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建成面积近9000平方米,规划500多个停车位,近期将投入使用。淮阳区泰山路生态停车场位于淮阳区泰山路东侧,纬五路北侧,总占地面积75.2亩,总绿化面积22109㎡,计划设置公共停车位724个,充电桩110个。该项目预计2021年3月底前全部完工,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