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关注丨我市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 各地加快复工复产复市步伐

图片
从1月19日开始,我市除固安县外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商场恢复营业。
图片
1月初,久智光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接到了一批紧急订单,要在2月1号完成20吨光纤预置棒的生产。今天是我市复工的第一天,市工信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时将一批防疫物资送到企业,并协调解决企业的难题。
图片
久智光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经理 秦卫光
积极为公司调配防疫物资,同时在公司的原材料及产品的物流方面给予很大的帮助,使公司尽快适应防控形势下的复工复产,为我们公司的正常经营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为帮助工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市工信局积极帮助企业与口罩、消毒液、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相关生产单位进行对接,确保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物资要求,避免因防疫物资一时短缺影响企业如期复工复产。同时,组织企业员工有序安全返岗,尽快打通企业货运通道,促进企业加快释放产能。
图片
市工信局民营科科长 陈玺同
重点推动百家大户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通过以大促小、以点带面,推动上下游及其配套企业一个全链条产业的有序复工复产。
大厂高新区管委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按下生产“快进键”。今天一上班,大厂高新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就来到河北天健龙维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了解复产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图片
大厂高新区管委会企业服务中心 副主任 马倩
实行全员包联企业制度,保证每家企业都有专门的“服务管家”,随时帮助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无忧。
河北天健龙维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是专注变速箱滤油器及相关塑料零部件研发与制造的企业,具备年产500万台变速箱零部件的生产能力。目前,企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全面落实人员测温、加强清洁卫生、做好消毒等各项防控举措,保障企业生产快速、高效运转。
图片
河北天健龙维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武平
不论是县里,还是管委会都很重视,专门驻场帮助我们复工复产,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经商环境。
在廊坊开发区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86台生产设备高速运转,正在赶制中国电力建设集团雄安指挥部办公楼项目的订单,预计月底将发往雄安新区。
图片
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制造部部长 陈树滨
我们复工以后对这个设备进行了点检,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行,现在复工的人员达到了95%以上,我们通过对生产计划的调整,保证了生产秩序的正常运行,使订单不受影响。
目前,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坚持员工每天进厂和工作期间测量体温,全员全程佩戴口罩,所有公共区域每天两次消杀,食堂采取错峰就餐,通过有效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零风险。
图片
华升富士达电梯有限公司人事总务部部长孙华先
把日常的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位、做彻底,确保我们零风险,保证我们的生产能够进一步有序地进行。
今天,我市各大商场也全面恢复营业,他们严格消杀措施,备足各类货源,为顾客提供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在新朝阳购物中心,顾客需要扫描行程码、测量体温后进入商场。
图片
新朝阳广场企划部企划经理 翟慧颖
分三个时间段进行全面消毒,对于商户我们要求每隔两个小时都要对营业区域进行消毒,同时让他们提醒顾客在购物过程中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我们为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让顾客放心选购。
在明珠大厦,保洁人员在营业前对所有卖场进行统一消杀,对电梯、柜台、扶手等顾客接触的重点部位进行擦拭消毒,确保公共环境卫生。
图片
明珠集团企业管理部部长 徐明
所有上岗的员工,一个是我们测体温,保证我们全员做了二次核酸,用全方位的(措施)来保证到明珠购物的顾客的安全。
来源:廊坊新闻
廊坊台报道
编辑:杨光笑
栏目名称:《廊坊新闻》
首播频道:新闻综合频道
首播时间:19:40
重播时间:22:00 次日10:00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