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沽湖旅游景区暂停对外开放 云南丽江泸沽湖景区正常开放

1月17日,凉山州摩梭家园暨泸沽湖旅游景区管理局,发布《关于四川泸沽湖旅游景区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从1月20日起,四川泸沽湖旅游景区将暂停对外开放。
沪沽湖景区地处滇川交界,由两省共管共治且景区和社区交融,沿湖周边住有数万群众。1月19日,从丽江沪沽湖景区游客咨询中心获悉,丽江泸沽湖景区暂未接到暂停对外开放的通知,目前还是可以进入景区游玩。但是,为了配合四川泸沽湖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丽江沪沽湖景区环湖线路涉及到四川管辖部分暂时不开放,游客只能在云南管辖线路内游玩。
丽江沪沽湖景区游客咨询中心人员告知,自2021年1月1日零时起,丽江沪沽湖景区门票价格恢复为全票价格70元/人。进入景区的游客需扫“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疫情防控行程卡”途径地中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并显示红色,必须提供七日内有效的核酸检测证明,方可进入沪沽湖。
另外,根据丽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丽人员,要严格采取“1+7+7”管理措施〔入丽即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集中隔离后立即进行 1 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继续居家医学观察 7 天(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继续在集中隔离场所隔离观察7天)。从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丽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有序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