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这条河的两岸新建600米碧道,本月底完工!

近期,番禺区丹山河(东环路至桥兴大道段)

碧道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该工程完工后,

街坊们又多了一个风景秀丽、

环境优雅的休闲好去处。

丹山河(东环路至桥兴大道段)碧道设计效果图

丹山河(东环路至桥兴大道段)碧道工程位于东环路至桥兴大道段的丹山河道两岸,建设面积1.15万平方米,直线距离长600米,分为东环路入口段145米、中心文化长廊段250米、桥兴大道入口段205米共三段。主要对丹山河(东环路至桥兴大道段)河道两岸功能及环境进行提升,包括人行道铺设花岗岩、环形跑道铺设透水防滑材料、翻新社区桥外立面、改造彩虹桥及立面、翻新河岸两侧栏杆立面并加高至符合安全标准、设置宣传区宣传栏、河道两岸设置移动花箱等。

桥兴大道入口段正在铺设人行道、环形跑道、种植绿化

中心文化长廊段景观初显效果

在丹山河(东环路至桥兴大道段),东环路入口段和中心文化长廊段已经基本完工,人行道铺设了花岗岩,环形跑道铺设透水防滑材料,人行道和环形跑道外围种植了绿化,施工人员正在河岸两侧栏杆上设置移动花箱,花箱内栽种有簕杜鹃和常春藤;桥兴大道入口段正在铺设人行道和环形跑道,栽种绿化树。碧道范围内的桥梁外立面和河岸两侧护栏立面都已翻新,文化长廊区设置了展示墙,彩虹桥以彩色元素点缀栏杆扶手。

东环路入口段的人行道、环形跑道与绿化

彩虹桥及步行台阶在装修

据施工管理人员介绍,丹山河(东环路至桥兴大道段)碧道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近期来每天投入约50人现场施工,本月底前将完工。

文/图:番禺融媒记者王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