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周到”!停车吃早餐,餐馆老板拿木板帮“遮号”!驾驶员12分扣光

为了吃早餐,货车司机将车停在路边后,早餐店老板“全方位服务”,拿着一块木板来到了货车车头前方,挡住了货车车牌,让司机得以“安心吃早餐”。

事发当天早上9点多,安顺市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格凸河镇羊场村政府路段,一货车司机驾驶一辆小型货车行驶至此,为躲避监控摄像头的违停抓拍,在早餐店老板的“帮助下”,顺利地吃上了早餐。

从监控视频中可以看见,早餐店老板拿了一块木板来到了货车车头前,挡住货车的车牌,直到驾驶员吃好早餐回到驾驶座上,将车开走。

本以为在早餐店老板的“全方位服务”下,便相安无事,没曾想,这一幕却被监控拍了下来。

事发前,紫云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正在进行监控巡查,于是发现了此事,值班人员随即就此情况进行了记录,并立即通知外勤人员前往查看。经调查,确有此事。

民警告诉记者,在调查清楚此事后,便对驾驶员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告知在明知构成故意遮挡号牌行为的情况下,却不进行阻止,放任早餐店老板的遮挡号牌行为,同属故意遮挡号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驾驶员将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紫云交警大队提醒部分驾驶员,切莫心存侥幸,耍“小聪明”,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于同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九月

编辑:兆赫 | 审校: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