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冠军副攻为慈善发声,将复出征战全运会,有望再披国家队战袍

随着4月份全运会预赛的不断临近,各支球队都在忙着冬训,希望用最好的竞技状态来征战预赛,为母队闯入前八奠定基础。而在这忙碌的冬训期内,中国女排世界冠军张晓雅却忙里偷闲,和队友一起为慈善发声,并拍摄了宣传海报。
图片
张晓雅在社交平台上这样写道:“很荣幸成为《种子公益》的慈善大使。希望将来能带着“小耳畸形救助”的宝贝们,去亲耳听听赛场内的欢呼声。”从张晓雅的这段话中,我们可以清楚地了解到,这位女排世界冠军成为了“种子公益”的慈善大使,而且在以后将用自己的人气去帮助小耳畸形患者。小耳畸形是指胚胎在发育的时候,耳朵没有形成完全的耳廓形状,达不到正常耳廓大小的标准,甚至还伴有同侧颌面部的并发症,这类畸形统称为小耳畸形。
图片
在拍摄现场,除了有张晓雅这名世界冠军助阵外,还有四川排管中心主任、前奥运会射击冠军张山、四川女排主二传王晨、美女接应缪伊雯、小将主攻张欣凌和已经退役的二传刘美玲五人。张晓雅被誉为中国女排最帅副攻,她曾在15年入选过中国女排国家队,并帮助球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虽然此后,未能竞争过徐云丽、袁心玥和颜妮,无缘里约奥运会,但她在联赛中的表现还是相当抢眼。
图片
19-20赛季,张晓雅的拦网排名一度超越颜妮和王媛媛,很多球迷都希望她可以重返国家队。但遗憾的是,张晓雅患有严重的腰伤,再加上年龄偏大,所以被郎平舍弃。全国女排锦标赛前夕,张晓雅接受了腰伤手术,不仅缺席了锦标赛而且还缺席了联赛。张晓雅的缺阵让四川女排实力大减,最终未能闯入前八。不过好在联赛结束后,张晓雅顺利归队并全力备战全运会预赛。今年4月的全运会预赛,将是这位前国手时隔一年后的复出首秀。她的状态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四川女排能否闯入全运会决赛。
图片
虽然张晓雅再度进入国家队的可能性很低,但她仍有机会代表中国女排参赛。2021年是女排赛事重叠的一年,尤其是在8月,更是有3个女排国际比赛开打。第一个是万众瞩目的东京奥运会,第二个则是8月18日开幕的大运会,第三个为女排亚锦赛。东京奥运会,郎平肯定率领一队出战,如此一来大运会和亚锦赛派哪些球队出征就成了难题,毕竟双方仅隔了10天。
图片
2021年大运会的主办地是四川成都,作为东道主的四川女排会不会参赛呢?或者是女排亚锦赛由张晓雅率队领衔?毕竟9月份还有女排全运会,亚锦赛参赛人选估计会从未能进入全运会决赛的球队中进行挑选,张晓雅应该是最好选择了。不管参加大运会,还是参加女排亚锦赛,张晓雅都将会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为中国女排站好最后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