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 怀化市春运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本报讯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1月19日上午,全市春运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熊安台出席并讲话。

熊安台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刻认识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春运保障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交通站场防疫检查常态化,确保交通站场疫情防控健康筛查“不漏一人”。要减少人员集中流动和聚集,实施错峰避峰出行,提升客运疫情防控标准,分类制定疫情应急预案。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进口冷链物资疫情防控。要强化运输组织保障、便民服务举措、路网运行服务,切实减少人员聚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迅速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突出重点强力开展打非治违,排查安全隐患,消除事故苗头。要成立工作组织机构,落实属地责任,加强舆论引导,强化应急防范和值班值守,确保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记者 黄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