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召开

1月18日,东乡县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州委常委、县委书记马秀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子仁主持会议。县领导杨志军、李泽文、尤登洲、石峰、马德智、张文涛、马国龙、张君峰、冯祥安、马福华、马珺等出席会议。州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科长朱巍宗莅临指导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等;19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依次进行了述职,马秀兰逐一作了点评。其他乡镇党委书记和党工委(党组)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大会还进行了民主评议。

马秀兰指出,2020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委工作安排,围绕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战双胜”,坚持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紧盯标准、狠抓落实,党建质量、党建水平显著提升,党建责任扛得牢,工作方法务得实党建载体创得好,夯实了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东乡的基层基础。

马秀兰强调,要狠抓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强基固本,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大对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培训力度,促使他们尽快熟悉工作、进入状态;要把好程序关和质量关,以党员数量偏少、年龄偏大的村为重点,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优化党员结构,实现梯次接续。要加强对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走访慰问,选树和表彰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增强党的吸引力和向心力。要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分层分类开展“标准化先进党支部”选树活动,培育打造一批在全州乃至全省立得住、叫得响的党建示范点。要进一步加大在合作社、扶贫车间等农村经济组织中建立党组织的力度,大力推行“党建+”模式,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要压紧责任链条,凝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强大合力。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督促检查和教育管理,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加大监督力度、规范权力运行,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马子仁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夯实基层堡垒和建强队伍相结合,深化拓展述职评议工作,聚焦问题、抓住要害,针对“缺项”抓补课,针对“短板”抓提高,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工作实效推进各项任务高效落实。

县上各领导,县直及驻东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编辑:张自强

责编:胡发伟

监制:康登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