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前进街:线上直播送挥春,福字送到家门口!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孙军辉
“天地人和常遂意,诗书画美自延年。这幅春联由尾号3785的网友抢到!”1月19日,一场热闹的“百福迎春·献礼百年”线上抢福活动在天河区前进街举行。当天,直播间共送出200多幅挥春,辖内的退休党员、环卫工人、公安干警、社区医务人员、退役军人等也收到送上门的福字。
图片
线上直播送挥春
图片
给公安干警送福字
这是广州市第十八中学初二学生林紫卉第二次参加送挥春活动,在天河区书法协会副主席莫非的指导下,她给街坊们写了好几幅春联。据江伟文介绍,这次有三十多名学生为居民写挥春,“写老百姓喜欢的春联。”
图片
给环卫工人送福字
当天,除了直播送挥春,前进街还组织中小学生上门送福。辖内环卫工人、公安干警、社区医务人员以及退役军人都收到红彤彤的福字,寓意福到家门。退伍老兵谭仁泽今年67岁,“春节前收到祝福,很开心”。他在前进街住了十多年,越来越感受到街道对他们的关心和照顾,“还经常安排联谊活动。”
图片
学生现场写春联
本次直播送挥春活动受到街坊网友热捧,大家都觉得这种形式很新颖,足不出门就能领到挥春。最终,共有1300多人进入直播间“抢福”,送出200多幅春联。
据悉,该活动由前进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前进街党群服务中心、前进街退役军人服务站承办,广州市第十八中学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