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泽县深泽镇筑牢抗疫防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学军)1月18日晚,深泽县深泽镇西关村的检查点上,身戴红袖章的镇、村两级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在寒风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以来,深泽县深泽镇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下沉村和小区,主动协同村和社区负责人24小时轮流值班。

寒冬腊月的北风呼呼刮个不停,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却仍能看到闪烁的灯光,那是闭环管理后留下的91个检查站点,帐篷里是镇、村两级党员干部们忙碌的身影,白天他们对所有过往人员、车辆仔细盘查、测温登记、劝返外来人员、协调物资保障,晚上他们一边值守,一边登记台账、核对信息。饿了在帐篷里吃口泡面,累了就侧在帐篷里靠一会儿。

为了提高群防群控意识,深泽镇主要负责同志每天都会抽时间巡查各个点位,发现问题即时整改,了解困难即时解决。除此之外,深泽镇党委还将26个村及镇分包68个小区分成6片,成立了6个督导小组每天督导并建立台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对拒不配合防疫核查登记工作,依法交由公安部门处理。

关注河北新闻网,了解河北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