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检测过期,男子竟驾车硬闯卡口!

17日,北安市公安局经联合行动,查处一起疫情期间强行闯卡案件,行政拘留1人。

17日23时,北安市公安局北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称,在北安北防疫检查卡口处有人故意闯卡。接到警情后,北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在执勤卡口交警的配合下,将故意闯卡人赵某成功拦住并带回卡点处,派出所民警依法将闯卡人员赵某传唤到公安机关。

经查,闯卡人员赵某驾驶白色厢式货车从五大连池市返回北安市,在通过北安北卡口时,卡口工作人员告知赵某其核酸检测报告已经过期,需要联系其所在社区来接,在登记过程中,赵某谎称不进北安,离开卡点办公室后,未经工作人员同意,私自驾驶厢式货车进入北安后被截获。经询问,违法行为人赵某伟对其强闯防疫检查卡口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赵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来源:龙头新闻·生活报 实习生 郝天朔 记者 黄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