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家没余粮!高薪外援成广州队最大包袱,保塔组合甩都甩不掉

虽然中国足协出台了更为严苛的限薪令,但合同未到期的球员并不受影响,上港外援阿瑙托维奇就表示,自己不担心合同会“缩水”。
图片
但恒大方面此前却放风,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不是“非卖品”,只要价格合适都可以商谈。保塔组合的薪水,并不包括在6亿的投资帽之内,恒大却急于“清洗”,只能说明一点,这个年头地主家也没余粮了。
图片
中国足协的新版财务约定指标中明确说明,尚在原合同期限的球员,如果原合同的薪酬高于新合同的约定薪酬,双方可友好协商签署补充协议,协商解决薪酬差额部分的支付方式。补充协议的薪酬支付在2023年12月底之前完成,不纳入球员薪酬和俱乐部总支出限额(投资帽)的核算范畴。
这便是上港外援阿瑙托维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言之凿凿表示,尽管中国足协出台了新的限薪令,自己和上港仍然可以按照原合同执行的原因所在。包括与上港提前续约的奥斯卡,同样可以享受目前的薪资待遇,而国安的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以及恒大的塔利斯卡、保利尼奥,目前都有合同在身。
图片
这些外援传出离队传闻,只要与薪资待遇,以及俱乐部为了不违反足协的财务约定指标挂钩,就基本可以判断为“假新闻”。合同受到保护,而且足协明确指出原有合同的薪酬金额不纳入投资帽,这些外援因为限薪令而逃离中超,那绝对是荒唐事。只要不提出解约事宜,除非有下家接盘,这些外援基本上不可能主动放弃高薪。
与恒大关系极为融洽的媒体,率先曝出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要离开恒大,而且恒大方面不会设置太大的障碍,并且抛出了保利尼奥2019年就希望与恒大续约,被俱乐部拒绝的说辞。实际上根本站不住脚,而事情很快也有了反转,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都会在近期返回中国,包括传出离队的国安外援比埃拉、奥古斯托、巴坎布等人,同样会回来,至于上港的外援,奥斯卡一直留在中国,阿瑙托维奇则和新帅莱科一起抵达上海。
图片
说白了,不是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想离开,而是恒大想“清洗”这些年薪在亿元上下的大牌外援。对于以往花钱不眨眼的恒大来说,承受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高薪那是轻而易举的事,保塔组合的薪水又不会计入投资帽,根本就不是事。如今放出消息试探外界口风,只能说明一点,地主家也没有余粮,恒大将苏宁“拖垮”,自己也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
想从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身上赚到转会费,尤其是不想亏损太多,这是基本不可能的事,欧洲球队不像烧钱时期的中超球队,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去引援,尤其是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也不值得欧洲豪门去花大价钱。更何况,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合同受到保护,除非2位巴西外援脑袋被门夹过会提出主动“离队”,否则熬也要熬到合同结束,此案例可以参考卡纳瓦罗。
图片
而刘殿座的合同去年年底已经结束,2021年已经过去20天,但仍然没有和恒大完成续约。要知道,刘殿座无论去哪支球队,都得按照限薪令来执行,最多只能拿到定额的500万税前年薪。以恒大以往的竞争力和诱惑力,刘殿座应该“乖乖就范”,而不是和大连人等队传出绯闻。从这点来说,恒大目前遇到的“麻烦”也是不小,否则不至于在相同待遇下迟迟无法“拿下”刘殿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