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马路办公”让城市管理更精细

为秉持“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时代理念,持续改进加强城市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工作,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根据省市区政府对“马路办公”的统一要求,全面推行“马路办公”工作模式,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马路办公”就是心系群众身边事,解决老百姓关心和反映的问题,以群众的视角精细排查解决城市疑难杂症,马上办理,马上解决。执法队员采取实地巡查、现场处置、检查抽查、督办考核等工作方式,主动作为,自查自纠,有效解决影响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问题。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问题的巡查力度,主动发现、马上交办、及时反馈,并与数字城管协同配合,实现城市管理问题常态管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在巡查中,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执法队员将其拖移到规定区域并在扫码开锁处粘贴“违规提示”二维码;发现居民楼上有私搭乱建,队员现场入户与当事人沟通并进行拆除;发现无证游商占道经营,立即与其沟通并劝离;有占道广告牌,队员对店家进行批评教育,并收缴广告牌……城市管理巡查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实现城市动态管理。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赵鑫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