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起底池州女黑老大蒋玉芬:当庭威胁受害人,败诉后转头就砸车

1月18日,央视新闻曝光安徽池州黑老大蒋玉芬的恶行。二十年前,她是当地的企业家,开设了一家出租车公司;十年前,她开始从事借贷行业;今天她已经是一名在押的犯人。

对此,不管是她公司的出租车司机,还是那些从她手中借了钱的人都拍手称快!有人向她借3万块,结果被索要25万元,还有人向她借了3万元,房子被她夺走。

蒋玉芬

报警的受害人

蒋玉芬进入警方视野是因为童先生向警方的举报。2012年,童先生的生意需要现金周转,于是向蒋玉芬借了3万元钱,这是他梦魇的开始。

要知道,借条上写得是童先生向蒋玉芬借了3.3万元,而实际上收了砍头息之后,他拿到的只有2.7万元。

尽管合同上是按照8分利计算,但实际上蒋玉芬却要他承担超过每月10%本金的高额利息。

由于种种原因,童先生没能还上蒋玉芬的钱。他开始受到各种各样的骚扰,对方给他的家人和工作单位打电话,有时候还上门堵家门。

童先生被迫接受了蒋玉芬的条件——办理信用卡还债。可是,卡刚办好,就被蒋玉芬等人提现还债。

图文无关

这是蒋玉芬等人常用的套路,自2011年开始,蒋玉芬及其团伙,一共用这种方法盗刷了1100多万元。对于不符合资质的受害人,他们也会用出租车公司的公章出具伪造的工作证明,让受害人得以成功办卡。

尽管如此,童先生的债务丝毫没有减少,面对高额的利息,他身上的债务反而是越来越多,到2017年他身上的债务已经变成了25万元。

而暴力催债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面对这种情况,他找蒋玉芬谈判,却毫无结果让情况越来越糟糕。

无奈之下,他选择了报警。

胡明

有"军师"的黑老大

经过警方调查,发现蒋玉芬当初经营出租车生意的时候,是以正规方式经营的。但在涉及放贷行业之后,渐渐走上了涉黑犯罪的道路,她招募社会闲散人员和有前科的人员,构筑起了一个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

在她的手下,有两个人重要人物,一个是管理手下打手的王苏涛,一个是作为团伙智囊,人称"胡律师"的胡明。该团伙的借条和各种各样的法律文书,都出自这个"胡律师"之手,他甚至会利用虚假诉讼,来为自己的黑恶组织谋利。

庄先生就是他们这种恶性的受害者之一。当时,他替朋友向蒋玉芬借了3万元,拿到2.4万元之后给了朋友。

因为没能还上钱,不得不被逼着一次一次地写下新的欠条,将金额不断提高,最终变成了26万。

图文无关

最终,在蒋玉芬等人的劝诱下,庄先生选择将自己的房产作为抵押又向他们借了新的贷款。

可是,他没想到,在那些借款文件里,暗藏着一份空白的房屋买卖合同。所有名字签好之后不久,他就收到了法院的通知说他不履行合同。

原来,蒋玉芬用这份合同和给庄先生转账26万的记录称作是房屋买卖的证据,这让庄先生百口莫辩,最终输了官司,房子也被蒋玉芬骗走了,连同家里的所有东西也被夺走变卖。

图文无关

受欺压的出租司机

警方掌握了犯罪事实之后,又向社会公开征集蒋玉芬犯罪集团的罪证,许多出租车司机便前来诉说他们的遭遇。

原来,蒋玉芬的出租车公司也早已变成了她用暴力和非法手段牟利的工具。想要在她公司挂靠的司机先是会被骗10万元完成各项手续,但却会被长期拖欠,必须继续交钱才能去办手续。

本来只要8万元,但有的司机却被收了13万多元。司机郑师傅不服这种不公平分配方式的司机将蒋玉芬告上了法庭。

据郑师傅说,法庭上蒋玉芬对他叫嚣:"你就是个开车子的。"

法院判决蒋玉芬赔偿2万之后,郑师傅就遭到了报复,车窗被砸车胎被扎。而且一个月之后,蒋玉芬带人用铁榔头再次砸了他的车……

在出租车公司里,蒋玉芬还大搞一次性收8年管理费这样的乱收费行为。有司机想要离开她的公司,就会遭到砸车窗扎车胎的报复,让司机们敢怒而不敢言。

图文无关

依法宣判

2020年7月21日,池州市青阳县人民法院对蒋玉芬等17人涉黑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蒋玉芬被判有期徒刑25年,但是她不服上诉。

经过二审审理,法院判处蒋玉芬有期徒刑22年,没收全部个人财产,并处罚金。至此,这一横行池州的犯罪团伙彻底覆灭。

综合自央视新闻、安徽网、法制网等

编辑:严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