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惊艳倒钩致胜!莫耶斯升至第7+送升班马30场不胜尴尬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2点,英超第18轮,西汉姆在主场对阵升班马西布朗。最终,凭借着鲍文的门前胸部撞射以及安东尼奥的惊艳倒钩进球,西汉姆在主场2-1取胜对手,成功攀升至积分榜第六位,距离第四位的利物浦也只有2分的分差。更为关键的是,西汉姆的这场胜利,让升班马西布朗延续了一个超级尴尬:在周二进行的英超联赛中,他们已经30场比赛不胜(13平17负)。
图片
虽然门将约翰斯通与大将加拉格尔回归,但是西布朗仍然有菲利普斯等多名球员缺席,本场比赛他们仍然称得上是“残阵”。主场作战的西汉姆联,由于巴尔武埃纳、马苏亚库的缺席,他们的三中卫体系无以为继,只能排出4231的阵型。
前15分钟,主场作战的西汉姆控球率接近7成,但是他们与对手的射门比却是1-1。面对西布朗的稳守反击战术,莫耶斯的球队开局的进攻办法并不算多,只能通过他们招牌式的定位球威胁对手。
图片
随后,西汉姆改变策略,在阵地战中不仅寻求传中,也增加了边路突破的倒三角配合,库法尔与兰奇尼都获得了射门机会去威胁对手。不过,西汉姆还是在上半场比赛取得了进球:补时阶段,本-拉赫马左侧扣球闪开角度传中,后点前插的库法尔大力横传,禁区内包抄的鲍文胸部将球撞入大门,1-0!
图片
易边再战,西布朗迅速追平比分:第51分钟,西布朗高位分球配合打到西汉姆腰位空当,佩雷拉外围在缺乏干扰的情况下远射得分,1-1!这是他最近2轮英超攻入的第3球(本赛季英超第4球)。
图片
第59分钟,西汉姆差点反超比分,球队右侧进攻由库法尔传中到门前,安东尼奥靠住防守球员回做,兰奇尼的射门被对方球员奥谢门线解围。随后,莱斯外围完成远射,皮球稍稍偏出远端门柱。1分钟之后,莱斯在定位球战术中快速前插,小角度射门,皮球滑门而过!2分钟时间内,西汉姆接连错失绝佳得分机会。
图片
第65分钟,西汉姆再度反超比分:莱斯高位分球左侧,克里斯维尔传中到后点,替补登场的亚尔莫连科头球摆渡,中锋安东尼奥精彩半侧身倒钩得分,2-1!这是本赛季安东尼奥的第二个倒钩得分,上一个是对阵曼城时攻入的。
图片
随后的比赛,双方都没有再取得进球,莫耶斯的西汉姆迎来了各项赛事的6场不败,其中,在英超中拿到了3连胜。
图片
而西布朗在上轮客场3-2取胜狼队之后,未能延续拿分的态势,对于主帅阿勒代斯来说,球队的保级压力依然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