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勇士裁判报告出炉!格林走步违例漏判,詹姆斯也因一错判获利

北京时间1月20日,NBA官方公布了湖人vs勇士的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裁判报告显示,在比赛最后两分钟,出现了一次漏判和一次错判。勇士和湖人各获利一次。詹姆斯曾在赛后抱怨裁判吹自己走步,却没吹格林走步,而裁判报告中也给出了最终的结论。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51秒时,詹姆斯面对格林的防守,被当值裁判吹了走步。裁判报告认定,这次判罚没有问题,慢镜头显示,詹姆斯还没运球,就已经双脚移动,这是正确的走步判罚。

不过,就像詹姆斯说的那样,格林也走步了,裁判却没有吹。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42秒时,格林切入内线,接到库里传球后脚底打滑,随即将球抛进。裁判报告认定,这一球确实走步违例,而当值裁判没有判罚,属于漏判,那个进球本该无效。格林脚步打滑把球抛进时,我们已经看到一旁的詹姆斯非常不满地向裁判示意这球走步了。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1秒时,詹姆斯背身单打维金斯,当他转身想要强攻篮下时,裁判哨响,吹维金斯防守犯规,维金斯一脸无辜。裁判报告认定,这是一次错判,维金斯和詹姆斯的身体接触很轻微,并没有达到犯规的程度。此前一次漏判,是勇士获利,而这次错判,则是湖人获利,詹姆斯因此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将分差缩小到3分。

裁判报告还指出,詹姆斯最后一投前,格林和詹姆斯有过身体接触,但很轻微,不构成犯规,詹姆斯最终未能投中三分压哨绝杀,湖人以两分之差输掉比赛。

湖人惨遭19分大逆转,主要原因还是末节发挥糟糕,前三节结束,湖人还有11分的优势,但勇士在末节最后时刻疯狂追分,而湖人外线不断打铁,最终勇士成功翻盘,以115-113险胜湖人,拿下一场宝贵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