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五里桥街道又有三幢老公寓加装了电梯,外观不相同,各有各的美……

1月19日,五里桥路260弄前举行了五里桥路262号、怡绿小区5号楼、汝南街78弄3号楼加装电梯竣工仪式,这三部电梯正式投入使用。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鼎达公寓5栋楼同时开展加装工作的启动仪式。

2017年以来,五里桥街道既有多层住宅共完成加装电梯8部,随着今天3部电梯的投入使用,街道完成的加梯数量正式突破个位数。

五里桥路262号新加装的电梯。

怡绿小区5号楼新加装的电梯。

汝南街78弄3号楼新加装的电梯。

此次三部电梯的加装过程中也出现了多个首次——首次在怡绿小区5号楼加装过程中使用工厂化加装、钢结构整体吊装的加装工艺,减少了占道及噪音扰民问题;首次在加装的三部电梯中使用不同的外观,因地制宜充分考虑电梯与小区环境的契合度,进一步提升小区品质;首次在两个不同居委三个小区同时推进加梯工作。

三栋楼居民代表递送锦旗。

住在怡绿小区5号楼4楼的姚锡祥,今年73岁,之前因为患有慢阻肺,每次爬楼梯很累。他不光是这里的业主,也是这四年来加装电梯的发起人之一,他说:“以前光爬到二楼就要歇一会儿,装了电梯后很舒服,现在心情也很舒畅,感谢各位业主的配合。”

吴兴元今年68岁,家住三代人住在五里桥路262号的6楼,他说:“没装电梯前,碰到下雨天,忘了带雨伞上下楼都很麻烦,用了三年时间走流程,体验到了加装电梯这项民生工程,现在上来下去都轻松了。”

今年69岁的高洪根,家住五里桥路262号4楼,他说:“整栋楼高龄化比较严重,像我这样的年龄都是小弟弟了,感谢政府为做了一件好事情,现在搬个箱子上下楼也方便了。”

69岁的罗中德是汝南街78弄3号楼的居民,家住7楼的他在电梯安装好后主动向物业公司递上锦旗,他说:“我和我的爱人都感谢这项好政策,让我们享受到了亮堂、方便的电梯。”

鼎达公寓是老龄化程度达70%的小区,业委会主任尤慧芬(左二)是当年第一个搬进这个小区的居民,从46岁住到了66岁,她说:“加装电梯整个过程由街道领导到居委会指导、搭建平台再到业委会居民施行自治,最终由加装电梯的公司执行安装,去年鼎达公寓1号楼、3号楼已经装好了电梯,目前最大的心愿就是加装电梯全小区覆盖。”

鼎达公寓内准备加装电梯的单元。

尤慧芬的笔记本内关于加装电梯的会议记录。

尤慧芬逐家逐户走入居民家中。

五里桥街道与区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坚持“党建引领、民主协商、因地制宜、一梯一策”的加梯模式,自觉践行人民城市建设重要理念,把让社区居民宜居安居放在首位,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滚动排摸居民意愿,引导居民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加梯工作,助力居民早日实现“加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