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1年最值得入手的公升级ADV摩托

[爱卡汽车汽车文化原创]

伴随着新冠疫苗的广泛接种,这场长达一年之久的,与病毒之间的博弈,很可能在2021年发生转折。在新年的春天里,我们希望可以迎来安全自由的出行。久居家中的资深摩友们,或许正在酝酿着一场久违的长途摩旅。在新的一年中,公升级ADV探险摩托车也将迎来新的实力选手,今天就来盘点新年中最值得入手的八款公升级ADV探险车(排名不分先后),它们可以助你追寻理想中的诗与远方。

「1」宝马R 1250 GS

售价:20.99-22.39万元

排量:1254cc

最大功率/扭矩:100kW(约合134马力)/143Nm

轮圈直径:前19英寸/后17英寸

点评:宝马作为大排量ADV探险摩托车的先导者和引领者,“水鸟”车型作为中流砥柱一直都是品牌销量最好的车型。它并没有哪项性能非常突出,反而是将全能、平衡发挥到了极致,Telelever和Paralever的独特前后悬挂,以及水平对置拳击手发动机极低的重心,赋予了这台自重249kg的“大家伙”极佳的灵活性和优秀的操控性。它绝对是公升级ADV车型里最易于驾驭、易于上手的车型,也是进行长途旅行的极佳选择。

「2」宝马R 1250 GS Adventure

售价:23.99-25.59万元

排量:1254cc

最大功率/扭矩:100kW(约合134马力)/143Nm

轮圈直径:前19英寸/后17英寸

点评:Adventure车型在R 1250 GS的基础上换装了30L的大油箱,除了大幅提升续航能力外,还能带来更好的风阻保护效果,这在长途摩旅中是极为重要的。前后减震器行程都提升了20mm,提升了Adventure的离地间隙,但这并不代表者它具备更强的越野能力,在我的理解中,宝马的Adventure版本是为更艰苦的长途旅行而设计。

「3」杜卡迪Multistrada

售价:未上市

排量:1160cc

最大功率/扭矩:125kW(约合170马力)/125Nm

轮圈直径:前19英寸/后17英寸

点评:全新Multistrada V4确定将在今年引入国内,作为此前老款Multistrada 1260的大换代车型,新的V4 Granturismo发动机是核心亮点,输出更加平顺同时维护间隔也得到提升。轮圈由此前的前后17英寸变为前19、后17英寸的搭配,再加上紧凑的发动机,离地间隙得到提升。全新Multistrada V4优化了非铺装路面的行驶性能,也从此前的公路性能取向变为更加全能。

「4」哈雷·戴维森Pan America

售价:未上市

排量:1250cc

最大功率/扭矩:预计150马力/130Nm

轮圈直径:前19英寸/后17英寸

点评:Pan America绝对是哈雷品牌焕新布局中极为重要的一款车型,以前完全不能相信传统的哈雷竟然会做出一台能越野的ADV探险摩托车,虽然这台车并没有正式发布,但从配置和技术参数上,它都与主流的公升级探险车不相上下。这台颠覆以往传统风格的新哈雷非常值得期待。

宝马R1250GS、杜卡迪MTS等----1

「5」KTM 1290 Super Adventure R

售价:21.68万元

排量:1301cc

最大功率/扭矩:118kW(约合160马力)/140Nm

轮圈直径:前21英寸/后18英寸

点评:即便是今年KTM未能在达喀尔赛场续写传奇,但它仍然是世界上制造越野摩托车最专业的厂家,超大的轮圈尺寸和超长的悬挂行程宣示着1290 Super Adventure R近乎偏执的越野取向。它是为数不多性能可以和专业越野车媲美的ADV探险车,它可以带领你前往道路最崎岖、风景最优美,人迹罕至的世外桃源。

「6」本田CRF1100L Africa Twin非洲双缸

售价:19.8-20.9万元

排量:1084cc

最大功率/扭矩:73kW(约合100马力)/103Nm

轮圈直径:前21英寸/后18英寸

点评:作为2021达喀尔冠军,本田也同样有着极为深厚的越野车设计制造功底,非洲双缸也是极度偏向越野取向的公升级探险摩托车。改款后的非洲双缸排量达到了1084cc,动力水平也有了一定升级。但暴躁的动力性能始终不是本田所追求的,均衡耐用才造就了坊间“骑不坏的本田”的耐用性传说。

「7」川崎Versys 1000

售价:15.9万元

排量:1043cc

最大功率/扭矩:83.8kW(约合114马力)/99.9Nm

轮圈直径:前后轮17英寸

点评:川崎Versys 1000是目前中国市场上能买到的唯一一款直列四缸发动机探险摩托车,虽然动力性能并不突出,但如丝般顺滑的输出特性以及迷人的声浪都是它独有的亮点。前后17英寸的轮圈也代表了它更偏向公路性能,或许可以把它看作一台坐姿更加舒适,可以长途旅行的Z1000。

「8」铃木V-STROM 1050XT

售价:15.28-16.48万元

排量:1037cc

最大功率/扭矩:79kW(约合107马力)/100Nm

轮圈直径:前19英寸/后17英寸

点评:DL1050依旧沿用了DL1000的动力总成,这台V型双缸发动机虽然账面数据不高,但扭力输出特性非常有趣,也是日系公升级探险车中唯一一台使用V型双缸的车型。DL1050升级了更为时尚的外观,普版为铝合金轮圈,XT版本采用辐条编制轮圈,特别是XT版本的黄色和红色极具复古韵味,非常好的追随了当下复古当道的大潮流。是目前公升级探险车市场一款比较小众,又实力不俗的车型。

总结:公升级ADV探险车市场中,欧系以澎湃的动力输出和先进的电子配置取胜,而日系产品依旧延续了经济适用的产品调性,在这些车型中并没有哪一台最好最出色,认清自己的使用需求,挑选出更适合自己骑行风格和路况的摩托车。在未来的内容中,还将继续盘点更加亲民的中量级和小排量ADV探险摩托车,欢迎持续关注!

精彩内容回顾:

独家专访杜卡迪副总裁 今年引入5款新车

Street Tirple R领衔 凯旋三款新车上市

铃木V缸街车SV650/SV650X 国内上市在即

KTM 1290、本田非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