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不敌广厦,创CBA队史最低命中率,这是为什么?阿的江说出主要原因!

新疆不敌广厦,创CBA队史最低命中率,这是为什么?阿的江说出主要原因!

新疆男篮以65比87不敌广厦男篮,这场比赛,新疆男篮由于周琦和曾令旭等三名球员缺阵,于是上场的球员可以说是捉襟见肘,然而比赛中又受伤两名球员刘力鹏和鲁吐布拉,这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新疆男篮替补席上几乎全是空位,上场球员更是寥寥无几,这种情况之下,导致新疆男篮进攻无力,结果新疆男篮全队手感全无,投篮命中率30.1%,三分球23投仅中2个,命中率8.7%,其中31.1%的投篮命中率创造了CBA队史单场最低命中率记录。

由于周琦缺席,鲁吐布拉首发上场,鲁吐布拉一个漂亮的补篮成功,莫泰尤纳斯篮下硬凿,新疆男篮轰出一波6比0的开局,鲁吐布拉篮下强攻再打进,前半节新疆男篮和广厦男篮还处在胶着之中,可是到了后半段,新疆男篮进攻受阻,陷入得分荒,广厦男篮乘机反扑,给新疆男篮造防守端成巨大压力,新疆男篮敢打敢拼,奋力抵抗,然而,在身体密集的对抗之中,刘力鹏一次高高跳起封盖拉杜利察,不但领到犯规,自己的手腕受了伤,刘力鹏刚刚受伤下场,鲁吐布拉一次救界外球时,撞倒广告牌,他的腿还没来得及抽回,广告牌重重砸在他的右腿上受伤,新疆男篮连续两名球员受伤,攻防两端迅速崩塌,首节新疆男篮以14比29大比分落后。

双方次节交手,由于鲁吐布拉受伤,新疆男篮内线“双塔”倒塌,卡提江代替鲁吐布拉出战,卡提江表现不出,篮下连砍4分,唐彩玉拼劲十足,连续两次跑快攻得手,新疆男篮的进攻稍有点回暖,可是新疆男篮只是不断冲击篮筐,打法单一,一节半时间,新疆男篮全队三分球6投0中,没有炮火支援,莫泰尤纳斯拼尽全力和拉杜利察进行肉搏战,莫泰尤纳斯连续造犯规,不停地走上罚球线,莫泰尤纳斯这一节3次罚球,6罚2中,莫泰尤纳斯累得自喘粗气,半场结束,新疆男篮三分球吃零蛋,阿布都沙拉木0分,于德豪1分,这样的进攻效率下,新疆男篮以32比42落后。

易边再战,莫泰尤纳斯继续单枪匹马杀进杀出,没有周琦,鲁吐布拉又受伤,莫泰尤纳斯被层层包夹,新疆男篮唯有依靠的内线进攻也十分苦难,直到6分14秒,阿布都沙拉木终于在左边空位命中新疆男篮本场比赛第一记三分,可是一记三分,远水救不了近火,无济于事,新疆男篮的进攻越来越困难,逐渐失去火力,莫泰尤纳斯的进攻也急速下降,这一节莫泰尤纳斯仅仅得到3分,唐才育砍下全队本节最高的4分,卡提江罚球线上得到2分,全队三节战罢只命中一记三分,新疆男篮三节一共得到46分,而广厦三节砍下67分。

最后一节,阿的江看莫泰尤纳斯已经累得不行,只好把饮水机球员朱传宇派上场,225厘米身高的朱传宇盖帽直往下劈,吓得拉杜利察不敢进攻,朱传宇封盖胡金秋举起双手犹如排球篮网,可惜,朱传宇光有身高,没有速度,没有爆发力,几乎没有弹跳,被广厦队员连连从身边突破,朱传宇防守端就是一个漏勺,阿的江赶紧换下朱传宇,朱传宇打了4分钟砍下2分,应该给他及格分了,莫泰尤纳斯拼到弹尽粮绝,新疆男篮能上的都上了,没有援军,失去抵抗力,防线迅速被攻破,最终新疆男篮以65比87不敌广厦。

赛后,新疆主帅阿的江总结说:“球队之前就有伤病情况,今天意外又增加了两个,所以在现有人员情况下,轮转出现变化。整场防守做得不错,但进攻端罕见的低迷,年轻球员在这种情况下心态容易发生变化,他们需要学会如何调整心态,找回命中率。”

阿的江表示,这场比赛不是球队正常的命中率,是很不正常,为什么会打成这样,阿的江说出第二个变化,一是本场比赛两名球员先后受伤,这就是“突变”,打了阿的江一个措手不及,二是进攻罕见的低迷时,年轻球员心态发生了变化,所以阿的江认为调整好心态,才能找回命中率,实话实说,没有周琦这个顶梁柱和内线牵制,新疆男篮是找不回状态和手感的,鲁吐布拉又受伤,新疆男篮前景不容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