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阳!广东一地紧急通报!这份防疫指南很重要,赶紧收藏!

图片
今日聚焦
昨日,
广东省揭阳市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通报。
通报
1月19日,网传“揭阳今日确诊一例新冠”,引起市民关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1月18日,市慈云医院采集张某某样本送市疾控中心检测,并送省疾控中心复检。根据省、市检测结果,张某某新冠病毒抗体IgG呈阳性,核酸PCR检出值达38,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复阳)。市、区两级联动,有关部门已第一时间落实对张某某居住和活动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健康管理。同时,采集环境和人员样本共86份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以官方公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为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请广大市民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等自我防护措施。
揭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19日
图片
△通报截图
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节防疫指南mark起来!
图片
当前,
全球疫情仍在蔓延,
全国多地疫情散发,
但我们不用恐慌,
只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牢记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
就一定能度过平安的冬季!
为了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我们发出倡议!
图片
小编准备了一份
过年防疫指南“九宫格”,
只要保存下载图片,
并按顺序转发到朋友圈,
就能拥有像上图一样
“最健康”的九宫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江门天气
今天,云量增多,多云到阴天,偶有零星小雨,午间最高气温20到21度,冷暖多变,注意适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预计,20-22日云量增多,间中有零星小雨,气温回升;23-26日晴到多云,天气平稳。近期降水偏少,森林火险等级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图片
接下来看看
昨夜今晨你错过的新闻
本地新闻
1
驻村第一书记当好扶贫“领头雁”
每当深夜回到宿舍,看着窗外星星点点的灯火,台山市广海镇城北村驻村第一书记张晶新时常陷入沉思:“自己将妻子和3岁的孩子留在城市,一个人来到这里,何苦呢?”他想起上次离家时,孩子抱着哭着喊着不让他走的样子,心中涌起一阵愧疚。
可是,张晶新始终无法放下自己心中那份使命和责任,每次都会被另一个自己说服:“我从小在农村长大,对农村很有感情,而且这是组织交给我的任务,我很希望给老百姓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一年多前,张晶新响应江门海关扶贫号召,告别妻儿,成为城北村驻村第一书记。他入户调查、开展危房改造、建立扶贫车间、搭建网络销售平台……打出脱贫致富“组合拳”,化身城乡纽带,将发展新思路带到村民家门口,为城北村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帮助村里2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高质量稳定脱贫。
图片
△张晶新(左一)到茶场了解茶叶生长情况。
2
江门产研院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签约,共推创新发展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近日,广东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江门产研院”)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签约,共建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江门分院,将携手打造我市首个支撑创新发展的科技战略研究院。
据了解,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与省科学院合作组建的高水平科技智库,汇聚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务院发展中心、广东省科学院、香港大学、中山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一大批高端创新人才,建立了广泛开放合作的战略与政策国际研究网络,聚焦科技政策与战略、区域发展规划、区域创新体系、新旧动能转换、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情报咨询等六大领域,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实践创新驱动发展。
3
重温红色故事,共话初心使命!我市举办基层党建成果展示会
由市委党建办主办,市党员教育服务中心、江门广播电视台、中共新会区委组织部承办的“基层党建·江门答卷——江门市基层党建成果展示会”昨日在新会人民会堂举办。市领导胡钛、张元醒出席活动。
2018年以来,我市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省委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以江门市委基层党建“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打造了一批叫得响的党建品牌,交出了一份亮丽的“基层党建·江门答卷”。
图片
△革命先辈后人现场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黎禹君 摄
4
“感觉城市面貌每天都在改变”——70岁“老江门”东叔的城市生活日记
1月1日,在白水带风景区,参观桃花园,漫游空中步道;1月8日,乘坐试运行的环岛1线公交车,感受江门人才岛的变化;1月14日,拍下整齐划一,让人看起来顺心、舒心的小区停车位,记录下身边生活变化……
市场、公园、大街小巷、河边等等,或有意而去,或随心而行,今年70岁的江门市区老居民东叔,几乎每天都在城市里“旅行”,不时在朋友圈留下自己的生活日记。在日记里,城市的变化历历在目。
“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我们身边的市容环境几乎每天都在变化。”东叔说,“前几天,我们几位老朋友聚会,说起身边的变化,大家都纷纷点赞,都觉得文明已成为新风尚。”
图片
△东叔在楼下停车场留影,记录下市容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
5
路遇摩托车起火,公交司机汤锡盛勇扑救
路上看到有摩托车起火,他不假思索就冲上前去救火,灭火后悄悄离开。这是1月16日上午发生在东华大桥上的暖心一幕,救火的人就是江门公汽驾驶员汤锡盛。
1月16日上午,汤锡盛驾驶54路公交车开往培英高中方向。经过东华大桥时,突然发现路上一台摩托车冒出滚滚浓烟。“赶紧救火!”汤锡盛顾不上对乘客解释,赶紧靠边停好车,拿起放置在车头部位的两个灭火器就跳下车,往着火的摩托车飞奔过去。
当时火势十分迅猛,大火很快吞没了摩托车,浓烟从车身冒出,迅速转成了明火。汤锡盛操控灭火器,连续使用两个灭火器才把火扑灭。看到情况已被控制,汤锡盛才回到车上,继续驾车执行任务。虽然因为救火将乘客“晾”在车上,但乘客们都十分理解,并为司机的勇敢行为点赞。
图片
△公交司机汤锡盛。
6
日夜奋战筑巨龙——黄茅海大桥施工现场直击
1月15日,记者来到黄茅海大桥施工现场,当时已经夕阳西下,海上施工平台在落日的辉映下显得十分壮观,施工人员干得热火朝天。
傍晚6点半,上夜班的工人准时到岗。“我们从现在开始干通宵,一直干到明早6点半换班。”正在进行桥墩桩基吊放钢笼施工的一名工人介绍道:“一个桥墩深达100米,要放80吨钢笼和灌注600多立方米混凝土,施工是不能停的,必须日夜不停地干。”
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黄茅海跨海通道T5合同段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12月16日举行了黄茅海跨海通道冬春季大干动员会之后,黄茅海大桥主墩开钻正式启动,施工稳步推进,尤其是本月3日黄茅海大桥中塔主墩完成首根桩基混凝土灌注,鼓舞了所有施工人员的士气,大家都是坚持24小时日夜奋战,大干、苦干、加油干。
图片
△施工人员分工明确,干得热火朝天。图/周华东 谭楚明 王嘉麟
图片
△1月15日晚上10点多,施工人员在焊接钢笼。图/周华东 谭楚明 王嘉麟
图片
△施工人员奋力扎紧钢笼。图/周华东 谭楚明 王嘉麟
国内国际
1
发改委:超1亿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
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在介绍新型城镇化主要进展和成效时表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效明显,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基本取消落户限制,超过1亿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
2
国资委:2020年央企累计营收30.3万亿元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19日介绍,2020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3万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近八成中央企业净利润同比正增长。
3
栖霞笏山金矿11名被困矿工身体状况公布
19日18时许,山东栖霞金矿爆炸事故医疗救治组在与5中段被困矿工电话联系时了解到,5中段11名被困矿工中,8人身体状况良好,2人有轻度不适,1人因在爆炸中头部受到冲击,伤势危重,目前处于昏迷状态。
4
黑龙江望奎县副县长等16人被问责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黑龙江望奎县部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严重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导致望奎县惠七镇出现聚集性疫情。目前,黑龙江望奎县副县长等16人已被问责。
5
专家: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传染性更强
日前,南非知名流行病学家卡里姆表示,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比以往的病毒快50%左右。不过,并无证据显示新变异病毒具有更强的致命性。该变异病毒现在是南非新冠疫情的主导毒株。
6
马克龙夫人披露曾感染新冠病毒
法国总统马克龙夫人布丽吉特近日披露自己曾感染新冠病毒。她表示在感染病毒后她有“味觉和嗅觉丧失、疲劳和偏头痛”等症状。官方透露布丽吉特去年圣诞节假期时进行病毒检测确诊感染,目前布丽吉特已经康复。
那年今日
在66年前的今天,1955年1月20日,我国与阿富汗建立外交关系。
在29年前的今天,1992年1月20日,我国与白俄罗斯建立外交关系。
来源:江门发布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叶隽毅
图片
图片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