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陕西(1月20日)

关键词:《秦钟》月刊出版
1920年1月20日,旅京陕西学生联合会正式以团体名义出版《秦钟》月刊,编辑陈顾远,发行人李子洲。该刊宗旨是:(一)唤起陕人自觉心;(二)介绍新知识于陕西;(三)宣传陕西现状于外界。魏野畴在《秦钟》创刊号上发表的《潼关外之新思潮》一文中,呼吁陕西人要重视“潼关之外新思潮”,并把新思潮的要素概括为“科学的态度、民治的精神、改进的人生观”加以介绍,鼓励陕西人民学习马克思主义新思想。刊物出至第6期后宣告停刊。
关键词:农业爱国丰产模范
1953年1月20日,西北军政委员会颁布命令,表彰奖励1952年西北区第一批农业爱国丰产模范。兴平县三区杜马乡、武功县二区刘家凹村分别被表彰为爱国丰产模范乡、村;蒲忠智、欧志春等互助组被表彰为爱国丰产模范互助组;李明金、赵文斌、侯志善等一批个人被授予“爱国丰产模范”。
关键词:终南山公路隧道通车
2007年1月20日,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建成通车。该隧道总投资31.93亿元,单洞长18.02公里,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双洞单向行驶的特长隧道。隧道建成通车后,秦岭天堑变为通途,西安至秦岭深处的柞水县城行车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40分钟。
图片
2007年1月20日,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建成通车(资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