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完善交通路网 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现在,家住清镇市青龙山街道的刘臣智,每天都会往返于清镇市卫城镇和清镇市区之间。“回家越来越方便了。”刘臣智说。

1987年,刘臣智来到卫城镇工作。“当时还没有铝城大道,回家很不方便。”刘臣智说,那时从卫城开往清镇市区的班车,要过新发、经凤凰、进站街,最后到达清镇市区。道路狭窄、路况不佳,回趟家路上需耗费半天时间。

正因为这样,虽然单位离家的路程仅有30余公里,刘臣智只能每两周甚至更久回一次家。

2016年,连接卫城镇和站街镇的铝城大道正式通车,成为进出卫城镇的交通要道。2019年,公交23路也通到了卫城镇,刘臣智回家方便多了。

刘臣智介绍,从寻味贵州出发,出花舞卫城,上铝城大道,到云站路,柏油马路直接通到家门口,顺利的话不超过50分钟就能从卫城到达清镇市区的家。

铝城大道的修建、23路公交的开通让刘臣智充分体会到了交通路网改善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这只是卫城镇加快完善交通运输网络的一个缩影。“十三五”期间,卫城镇紧紧围绕建设清镇西区产业新城、清镇城市副中心和清镇市市域空间城乡融合轴关键节点的目标,在清镇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帮助下,不断加快提升城乡公路路网建设水平,疏通乡镇交通运输网,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交出了一张交通事业快速发展的亮眼“成绩单”。

如今,清镇西站投入使用,23路公交车运营,机耕道建设达百余条,农村“组组通”项目整镇推进……“道”不尽的发展机遇正在卫城镇精彩上演,一条条道路犹如血管遍布城乡,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脉。

胖利柱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