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贺昌站: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18日,市场监督管理局贺昌站全面出击,对家家利超市部分食品进行了抽检,有效守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家家利超市,针对近期国内个别地区发现冷链食品外包装或冷库外环境检测出新冠病毒的实际情况,检测人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科普宣传和风险隐患提示,建议对进口冷链食品要实施专区、专柜、专人销售,鼓励将海关检疫证明、报关单、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及追溯码、销售人员核酸检测报告在销售区进行张贴公示。单独建立进口食品进销台账,登记进销数量、日期、货主姓名、联系方式等。同时,监管人员对部分普通食品进行了抽检,并督促做好从业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和手套、加强环境卫生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

家家利超市负责人 成风祥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超市积极响应市场(监督管理)局号召,加强入口处对进店顾客的检测工作,测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对内部员工每天进行体温登记消毒,商品方面对进口冷链商品,进行登记、下架封存,等待职能部门的核酸检测,现超市销售的商品均为国产商品,对商品核酸检测报告、人员检测报告在销售区进行张贴公示。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最严格的监管、最扎实的举措,推动食品质量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持续加强,保障市民的食品消费安全。

市场监督管理局贺昌站 刘晋莉

近期我站将家家利超市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普通食品、中高风险区食品纳入重点监管,对于超市进口普通食品、中高风险区食品要求全部索证索票,建立单独的进销台账,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将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市民的食品消费安全保驾护航。

柳林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