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离锡!无锡多地已出招……

春节将至
“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
成为了最近的热词
图片
最近
全国多地都发出倡议
鼓励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无锡也不例外
无锡发出
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
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指出
要引导员工错峰返乡返岗,春节期间条件允许情况下尽量市内就地过节,原则上非必要不离锡;确需离锡的,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不含澳门地区)旅游探亲。
在符合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的企业,根据生产情况和职工意愿,科学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通过发放“过节红包”“过年大礼包”“特殊津贴”等形式,以情留工、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合理安排生产,抢抓先机、加快发展。加强留在工作地的职工春节期间相关保障,依法依规做好加班工资支付和调休等工作。
无锡多地、多家企业
都已经行动起来
一系列暖心的措施
让留锡过年的员工
实实在在地感到温暖
高新区(新吴区)
近日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
在全市率先出台
关于支持企业
稳留岗保供应促增长的
若干政策
给予春节期间留岗工作的员工
实实在在的福利
图片
对春节期间(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下同)日平均用工人数占2020年度平均用工人数70%以上、年产值亿元以上工业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主要用于企业经营管理团队、疫情防控工作等人员的奖励或用于相关活动。
春节期间,外地员工留锡并在岗工作不少于3天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补贴;不分户籍,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补贴。
倡导企业落实员工节日福利,发放“过年红包”、“过年大礼包”、“特殊津贴”,为员工置办年货,送上“暖心年夜饭”,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文体活动,丰富留锡外地员工节日生活。春节期间,免费乘坐高新公交公司的公交车,免收区内国有旅游景区、公园、文化和体育场所门票
图片
图片
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的员工小吕今年就准备留在无锡过年。据他介绍,对于留锡过年的员工,公司已经给出了一些相应的政策,春节期间留在无锡8天,可以获得将近2000元的补助。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动员,现在已经有大概3400名外地员工选择留锡过年。
图片
惠山区
惠山区企业
纷纷推出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错峰休假等暖心措施
让外来务工人员安心留锡过年
图片
惠山泵业向过年回不了家的员工送出了“三个一”新年大礼包:从小年夜到年初三,每天能拿到100元过年红包;年初二,企业负责人请外地员工一起吃一顿团圆饭;疫情好转后,员工错峰回家时企业报销往返路费
图片
据了解,惠山泵业有员工110名,其中46人是外地员工,主要来自安徽、四川、贵州等地。去年年底企业第一时间召开员工大会,明确疫情防控重要性,还为每人发放100只口罩。一系列的举措让员工充满获得感,实现“留人更留心”。
图片
图片
在无锡三鑫压铸有限公司的员工春节计划行程信息统计表上,几乎所有外来员工都选择了留在无锡过年。
图片
这家企业250名员工中有70%来自外地,就地过年可以享受2月8日到10日1.5倍加班工资减免半个月房租等实实在在的优惠。
图片
锡山区
在锡山区
企业为员工提供的
各项春节“大礼包”诚意满满
既暖了人心
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
图片
位于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恩福油封有限公司,共有员工2200多名,其中有1600多名员工。上周,公司给全体员工发了一封公开信,倡议他们为爱坚守,留在无锡过年。
图片
同时,公司出台了多项暖心举措,包括大年三十送礼品加班补贴等等措施。经过积极的宣传动员,已经有80%的外地籍员工决定留在无锡过年。
图片
在恒田企业工作的武汉籍员工刘火运,因为疫情原因,去年她没能回到老家过年,今年春节她却主动选择留下来,继续在无锡过年。
图片
恒田企业员工 刘火运
今年决定不回家,因为公司给的福利挺好的。
图片
恒田企业在无锡的工厂拥有员工1700多名,其中70%以上都是外地籍员工,为了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业出台了丰厚的过年“大礼包”:开年红包、过年加班一次性补助、加班工资……目前,已经有60%以上的员工明确表示,这个春节他们将留在无锡。
图片
图片
“我在无锡过年挺好的!”
这是所有留锡过年的员工
共同的心声
梁溪区、滨湖区、
江阴市、宜兴市等地
也已发出了倡议
号召员工非必要不离锡
倡导企业出台保障措施
让员工在无锡过一个暖心年
“就地过年”是疫情防控的需要
每个选择留在无锡过年的人
都在用自己的行动
捍卫小家,守护大家
坚守,是为了未来更好的团聚
综合 | 无锡广电高新区、惠山、锡山融媒体中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