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确诊病例过百例,多地封户管控

绥化市北林区公告:1月19日15时起,开始实施最严管控,除生病就医、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公共保障等必须出门外,全区城乡居民一律禁止离开家门,所有工作用车和保供车辆必须持证出行,时间暂定一周。海伦市发布公告:鉴于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从1月20日零时起,实行城乡人员封户管控。除生病就医、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外、全市城乡居民一律禁止出家门,时间暂定7天(1月20日—1月26日)。

1月19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绥化市望奎县,其中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例(黑河市爱辉区)。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绥化市望奎县20例,绥化安达市2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2例,哈尔滨市呼兰区2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5例)。

从1月10日黑龙江卫健委通报望奎县8例无症状感染者开始,截至19日,黑龙江确诊病例已达188例。

目前,黑龙江多地发布防控措施——

望奎:全县居民一律禁止离开家门,暂定一周

19日,望奎县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人员管控的公告:除生病就医、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必需出门外,要求全县城乡居民一律禁止离开家门,私家车辆一律禁止上路,时间暂定一周。

严禁城乡村屯干部在县城和乡村往返,家在县城居住的在限期内禁止回城,各乡镇自行解决食宿问题。严禁食宿聚集,所有乡镇食堂取消堂食,提倡一人一间。

北林区:实行最严管控,居民一律禁止离家,时间暂定一周

绥化市北林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1月19日发布关于实行最严格管控措施的公告:1月19日15时起,开始实施最严管控,除生病就医、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公共保障等必须出门外,全区城乡居民一律禁止离开家门,所有工作用车和保供车辆必须持证出行,时间暂定一周。

海伦市:实行封户管控,7天禁出家门

19日,海伦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鉴于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从1月20日零时起,实行城乡人员封户管控。除生病就医、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外、全市城乡居民一律禁止出家门,时间暂定7天(1月20日—1月26日)。

青冈县:实施城乡封户管控,时间暂定一周

19日, 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青冈县城乡人员封户管控的紧急通告。

通告指出,自2021年1月19日22时起,全县城乡实施封户管控,除生病就医、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公共保障等必需出门外,全县城乡居民一律禁止离开家门,时间暂定一周。

绥棱县:加强疫情管控,一律禁止离开家门

19日,黑龙江绥化市绥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除生病就医、应急抢险、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必需出门外,全县城市居民一律禁止离开家门,农村居民一律禁止离开院门,所有工作用车和保供车辆必须持证出行,时间暂定一周。

安达市:城乡实施封户管理,一律居家不准外出

安达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9日下午2时起,安达市城乡实施封户管理,1月17日第7号公告“3天出行1次”的规定取消,解除时间另行通知。城乡居民一律呆在家里不准外出,日常所需基本生活物资、急需药品由所在乡镇、村、街道、社区供应,由指挥部生产生活医疗物资保障组统一调配,包保干部、社区物业工作人员派送(农村由镇、村干部派送)。

哈尔滨松北区:升级管控措施

19日,哈尔滨市松北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知,辖区内托管的利民开发区各街镇参照呼兰区实行最严格精准管控,升级本区域管控措施。

从1月18日零时起,呼兰区实行最严格精准管控措施:

实施最严格的交通管制。非必要人员严禁外出和进入,孕妇、重大疾病等需要紧急出行的,允许通行,事后报备。城乡范围内,在城市公交车、长途客车、通乡通村客运车辆全部停运基础上,出租车全部停运,所有机动车、电动车一律禁止上路通行。

实施最严格的小区管制。对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小区(村屯)以楼(房)为单元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实施居家隔离,设置围栏、隔档,贴封条等硬性管控措施,坚决阻断传播风险,物资供应由所在街道(社区)、乡镇(村)负责代购。

肇东市:辖区所有出入口全部封闭,小区管控升级

1月16日,肇东市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肇东市辖区所有出入口全部封闭,除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货物运输、生活保障和应急救援的车辆外,其他车辆和行人一律禁止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