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 鲤城43家餐饮服务单位被约谈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月20日 据泉州网报道  为做好今冬明春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日前,鲤城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43家餐饮服务单位被约谈。

执法人员引导酒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疫情期间,不要举办大型聚会。”在鲤城区新华南路某酒家,执法人员发现某协会正准备在酒店内举行聚会,执法人员当场劝导,引导酒店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聚餐人数、人流密度等加以控制,采取分流、减桌、增大距离、公勺公筷等措施,严格按要求进行整改。

据介绍,根据鲤城区疫情防控要求,除10人以下的家庭聚餐外,各餐饮服务单位不得主动举办、承接大型集体聚餐活动,餐桌和座位之间应保持1.5米以上距离,并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同时,各餐饮服务单位应引导顾客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每桌必须至少留存一个人的“健康码”信息。对违反规定造成疫情扩散的相关责任人,相关部门将依照《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依法查处。

商超、农贸市场也是重点检查对象。执法人员督促商家落实进场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还重点对涉及进口冷链环节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场所的“四证”进行全面检查。执法人员介绍,商超、市场应在显眼位置公示“出仓证明、进口货物报关、入境货物检疫检验证明”,并张贴“进口冷链食品消费提示”,市民要注意甄别。

据统计,此前鲤城区出动检查人员202人次,检查商超、酒店、酒楼及各类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单位539家次,并对辖区43家酒店、酒楼、餐厅等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开展警示约谈,督促引导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李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