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坪老妈卤鹅为啥好吃,他道出了秘密!

新闻提要
图片
农创客曾云贯是我县埔坪老妈卤鹅的第三代传承人,他没有沉浸在自家品牌的好口碑中,为了把鹅卤得更好,他选择自己养鹅,从零开始大胆探索养鹅技术,不断提升产品品质,让埔坪卤鹅走得更远,名声更响。
图片
这处鹅养殖基地是曾云贯6年前规划建设起来的。他告诉记者,以前自家卤鹅用的是冷冻鹅,虽然选用的鹅的品质都较高,但口感始终没有鲜鹅肉好
图片
于是,曾云贯在养殖方面零基础的情况下,通过多方途径苦心钻研,最终开设起这个鹅养殖场。
图片
农创客 曾云贯:“经常出去到外面学习,杭州(的)农林大学、杭州(的)大学那边有关于养殖方面技术的话,都会尽量多学习一些。”
图片
一开始,曾云贯仅投入一个鹅棚养殖,通过自己研究和专家指导,利用生态网床圈养技术,结合“饲料+绿色蔬菜”科学营养配比喂养,养殖效益越来越好。后来他引进了我县莒溪镇狮头鹅和福建省三花鹅两个品种,新增两个鹅棚,养殖面积达3000平米。
图片
农创客 曾云贯:“现在年出栏一万多只,一个月一千多只左右,现存栏3000-4000只左右。”
图片
自己喂养出来的高品质放心鹅,无疑让埔坪老妈卤鹅的品质再上层楼。目前,曾云贯每天仅微信朋友圈的发货订单就达到近200单。
图片
作为农创客,曾云贯还积极践行着带动基层农业发展的使命,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当地养殖户的肉鹅,并主动帮助农户代销特色农产品。
图片
养殖户 刘大伯:“这个鹅自己养的,送到埔坪老妈卤鹅店铺卖,不用送去菜市场卖,卖了200多块钱。”
图片
农创客 曾云贯:“他们养几个也不容易,因为在市场上鹅一斤一般10块左右批发价,农户我收购一斤15块,养到一年左右的,把它收过来。”
图片
通过传承祖传技艺、创办鹅养殖场、拓宽传统销售途径,曾云贯继承的卤鹅产业发展得红红火火,同时还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接下来,曾云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卤鹅这一苍南名小吃走得更远,名声更响
图片
农创客 曾云贯:“因为我这几年都到外地有参展,外省一些地方都知道我们这个品牌,知道我们苍南的特色,从而把苍南特色,苍南文化带出去,把苍南的名小吃带到外省,全中国,甚至全世界。”
来源:苍南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蒋秀秀 林高显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