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很激烈!民进党台北市长潜在人选“多到可打两桌麻将”

图片
台湾地区有多个政治团体,其中绿营以民进党为首,他们是现在台湾地区的执政党。蓝营代表为国民党,双方明争暗斗,都希望自己得到更多的政治权利。台湾地区是中国的一部分,民进党当局实行“亲美”政策,故意搅乱台湾局势,可见其对政治利益极为看重。他们想在台北市长选举中获得胜利,然而其不仅面临国民党的挑战,内部竞争也十分激烈。
图片
民进党多位候选人竞争‍
根据台媒日前报道称,在2022年台北市长选举中,国民党的参选人几乎已经确定,然而民进党的竞选人始终没有确认。民进党派系人士表示,可能参加台北市长选举的民进党人士,多到可以打两桌麻将。据悉,其中陈时中的呼声较高,民进党内部支持他的派系认为,陈时中作为王牌参选人,加上台北市党部主委吴怡农的帮助,很可能打破国民党连续执政台北市20年的局面。
然而民进党内部有不同的看法,虽然陈时中经验丰富,防疫成绩十分突出,但是民进党内部派系林立,所以候选人数量较多。在台北市担任“立委”的吴思瑶和何志伟对当地的政务十分熟悉。前“文化部长”郑丽君和“壮阔台湾联盟”发起人吴怡农都被点名参选,而基隆市长林右昌、桃园市长郑文灿和新竹市长林智坚也在其中。这么多的候选人,反映出民进党当局急切得到台北市长职位的心理。
图片
国民党强势出击‍
然而,台北市民支持国民党的人数更多。面对这样的局面,绿营人士分析,有两种方式可以提高胜选几率,第一种是创造三角督对战局面,类似于1994年陈水扁胜选的操作。第二种就是半路杀出一匹“黑马”,削弱国民党在竞选中的优势。然而面对国民党的强势出击,民进党当局担心对方亮出“铁三角”杀手锏。根据民进党内部人士分析,国民党已经有确认参选的人选,而且民意呼声很高。
图片
国民党“立委”蒋万安和新北市长侯友宜的组合十分强劲,还差最后一位强势人选,来组成“铁三角”。如此一来,国民党不仅在台北可以拥有更大优势,还可以“北望基隆、南攻竹市”,这将让民进党当局的地方执政权力面临挑战。为了应对这样的局面,民进党当局不断“点名”,然而“兵多将广”,却难有匹敌国民党的人选,恐怕最终换来换去,也只能起到衬托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海峡资讯原创创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告知,部分信息参考来源:台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