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图高收益 厦门一男子仅两周200多万“打水漂”

1月2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林彬彬 通讯员 于鲁川)下载了个理财App,只是想赚点利息,没想到仅仅两周,手里的200多万元就“打了水漂”。近日,翔安市民张先生遭遇了这样的连环诈骗,损失惨重。警方赶赴龙岩,抓获了一个5人犯罪团伙。

每日能赚2%利息? 他投入200多万取不出

去年12月中旬,家住翔安的张先生看到微信朋友圈有人分享了一则创业广告,广告中提到某个投资理财产品不仅风险小、周期短,还能获得高额回报。张先生很是心动,便先扫描二维码进入到名为“创图腾创业群”的微信群中,再根据群中提示下载了指定的投资理财App软件。

当天,张先生就注册账户并充值了500元购买App中的某项理财产品,次日便获得10元利息。张先生很高兴,他计算了一下,按照每日2%的收益,如果投资金额高,那么将会获得可观的回报。

赚钱心切的张先生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先后分10余次向账户充值236万元投资理财产品,其间也陆续收到利息回报19万余元。

2021年1月8日,张先生准备提取账户里236万元本金中的部分欠款支出使用,却发现App已无法登录。开始他以为只是软件更新出了问题,就删除了软件后重新下载安装,却发现还是老样子。

这时,张先生才联想到朋友讲过有人曾因投资被骗的事例,顿时紧张起来,觉得自己很可能被骗了,急忙报警求助。

警方迅速锁定嫌疑人 赴龙岩抓获5人犯罪团伙

翔安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介入调查。调查中,张先生告诉民警,自己在投资App转账汇款时,接收款项的账户均为个人账户,收益也是经个人账户转至自己的银行卡里。

根据这一线索,警方迅速展开进一步研判,在网安部门的协助下,很快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

1月13日,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火速奔赴龙岩市新罗区,在当地某宾馆内将嫌疑人刘某、杨某抓获,现场缴获赃款24万元。经突击审讯,警方掌握到其他几名同案人员也在当地!

为防止嫌疑人逃脱,办案民警克服各种困难,于当晚先后在当地两处出租屋内将史某、张某和李某抓获,现场分别缴获赃款8万元与80万元。经审讯,嫌疑人刘某等5人交代了犯罪事实。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该团伙诈骗得手后,刘某、杨某迅速将钱取出,再转由史某等3人通过境外网站换取比特币,企图以此方式逃避警方追查。

导报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目前刘某等5人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中。

年终岁末,警方特此提醒:网络投资需谨慎,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不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不听信他人言论,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