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全力护航村(社区)换届选举

图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9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胡素芳)“我们通过多措并举,使首个选举日秩序井然、风清气正,首批投票选举的6个村顺利完成,其中4个村党组织书记满票当选,2个村党组织书记高票当选。”1月18日,资兴市州门司镇党委负责人介绍,该镇村级党组织换届首战告捷。
为全力保障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资兴市成立1个县市级换届风气监督组,抽派57名纪检监察干部组建12个换届风气现场监督小组,定人定岗定区域,分片包干负责,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我们先是摸清摸透选情,排除隐患风险。”资兴市换届风气监督组工作人员何海华介绍,换届启动后,换届风气监督组确定了监督的重点村(社区)和重点人员,以“听、访、查”等方式,有针对性地下沉摸排选情,共摸排出问题隐患46个,并已督促全部整改到位。
该市对换届风气不正的重点村(社区)和违纪违法被取消候选人资格的重点人员,由换届风气监督组进行约谈提醒,确保退出人员心平气顺,先后以13场次集体谈话,对重点村(社区)和重点人员进行纪律谈话71场次。此外,资兴市纪委监委还召开了村(社区)两委换届问题线索集中交办会,明确涉及换届的问题线索“直查快办”“从速从严”。启动换届以来,资兴市共收到村(社区)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15条,已完成初核10条,有5条正在处置中,取消4名相关当事人的候选人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