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山东老乡给栖霞金矿救援人员送腊八粥:望平安

大象新闻记者 张子琪 张崇曜

1月20日,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救援进入第11天。今天也是农历腊月初八,大象新闻记者在栖霞市汽车站附近的一家早餐店发现令人暖心的一幕。

毕女士一家在栖霞市经营的这家早餐店已经三十多年,在附近也算小有名气,店里的八宝粥和灌汤包被当地食客评为最受欢迎的特色小吃。今天是腊八节,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前来用餐,但腊八粥却早已售罄。

“没有腊八粥咯,志愿者把所有腊八粥都买走了,送给救援队的。”老板娘毕女士介绍,今天一大早,她和家人就亲手熬制好了粥,七点钟开始,就陆续有人从外卖平台下单,备注都是送给笏山金矿事故救援队员。

救援现场

记者从其中一张外卖订单上看到,店里最后一份早餐,被一位署名为“某先生”的热心市民买走,他一共购买了19份腊八粥和8笼灌汤包。外卖订单上写着:“笏山金矿救援队你们辛苦了。今天是腊八节,希望早日救援成功,望平安。山东老乡。”

饭店老板娘毕女士今天还特意在外卖餐盒中放了不少咸菜,“救援队太辛苦啦,这也算是我们尽一点微薄的力量。”趁着过节,毕女士准备再包上十几笼爱心灌汤包,晚些时候一起送到笏山金矿事故救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