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阳县:多举并进 狠抓“管集市”专项行动不松劲

云南网讯(记者 云小记)元阳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卫健、林草、农业、工信、自然资源等部门,多举并进,狠抓“管集市”专项行动不松劲,全面整治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打造安全放心集贸市场。
狠抓环境整治不松劲。严格落实集贸市场标准化要求,及时增强保洁人员,垃圾做到时产时清,督促集贸市场主办方做到一日一清洁、一周一大扫除消毒、一月一大清洁消毒,签订56户门前三包责任书并督促落实。
狠抓不文明行为不松劲。大力宣传集贸市场禁烟,粘贴禁烟标识、劝阻经营户、消费者吸烟行为、禁止宠物入内、制止小广告经营户入市散发宣传单。
狠抓食品安全不松劲。划分责任,规范集贸市场内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经营行为,督促食品经营户履行进销货台账登记制度,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共排查食品经营户218户次,检查餐饮经营户41户次,督促指导进销货登记56户。
狠抓疫情防控不松劲。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到市场出入人员佩戴口罩,一律扫“云南健康码”入场,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