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松原市主城区今起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19日,吉林省松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于1月20日—1月22日在松原市主城区开展免费集中核酸检测。

一、检测对象

松原市主城区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

二、检测时间

2021年1月20日—22日每天7时—22时。具体时间以所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通知为准。

三、相关要求

(一)自1月20日8时起,所有人员、车辆禁止出入市主城区,如必须来(返)市主城区,车辆和人员必须执行“落地即检”措施,服从松原市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

(二)自1月21日7时起,除外出进行核酸检测外,市主城区居民在采样结束后、检测结果未出前,不流动、不聚集,居家等待,并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三)接受检测人员要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有序排队、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握手,未满16周岁或患有疾病人员需由监护人陪同。每人只做一次检测,凡蓄意重复检测或不参加检测造成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四)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士、婴幼儿以及其他不能到现场采样点进行采样的居民,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如有此类需求,请与所在社区提前联系,约定时间进行采样检测。

(五)除医院、超市、药店等居民生活必需场所(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外,其余场所暂时全部关闭至核酸检测结束。对违反相关规定的经营者,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四、重要提示

(一)截至目前,松原市4例无症状感染者已全部转至省定点医院继续隔离医学观察,4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已全部进行集中隔离管控。

(二)建议核酸采样前2小时不进食,采样前30分钟不吸烟、饮酒、咀嚼口香糖。如既往患有血液病、咽喉疾病等,请提前告知医务人员。天气寒冷,请广大居民佩戴好口罩,做好保暖,全力配合核酸检测。

(三)此次核酸检测是正常防控措施,请广大居民不要紧张恐慌,坚决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曹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