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不会泄露用户聊天记录!未来将推出自有输入法

微信公开课Pro于昨日(1月19日)在广州举行,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微信创始人张小龙表示,微信不会泄露用户聊天记录和隐私,同时团队正在研发微信自有的输入法。

张小龙称:“微信平时收到很多投诉,是不是暴露了用户的聊天记录。昨天说的什么,就在广告看到了。只有业界的一些人才能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普通用户是完全不明白的。我们公司的人都是知道的,因为如果要看会被开除的,我们不会保存聊天记录。

微信对于用户的隐私,我们是相当在意的。为什么你在微信中说过什么会收到广告呢?因为你的信息会经过很多地方,并不是只有微信在处理你的信息。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自己做一款输入法,如果你信的过微信的隐私保护,那么应该也信的过输入法的隐私性和安全性。

所以当我们的技术团队说我们自己做输入法可能会做的更好的时候,我当然很赞成。因为至少,在安全性方面考虑,我们可以做的足够好。我们的目标不是一下子获取多少用户。因为输入法是文字表达的入口,并且输入法必然越来越智能,可能出现新的输入形态,所以还是值得投入去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