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15天生死未卜!浙江一大伯离奇从工地里“人间蒸发”

“孩子,天气冷,要多穿点衣服……”这是父亲失联前最后一次打电话和儿子的交流。
在浙江嘉兴务工的小肖姐弟两费解的是:父亲神秘地从工地上消失,像蒸发了一样!十三天了,一直没有音信,至今生死未卜。
这几天,一条寻人启事在浙江嘉兴的网络上流传,“肖乾胜、男,57岁,四川口音,头发花白,皮肤黝黑,身高170左右,于1月6日下午5:49分左右在武原中学附近失踪,家人万分着急。
图片
如有知情下落者,请联系家人或者武原派出所。”
这条寻人启事,正是小肖姐弟两发出求助的。
图片
目前,当地救援部门和警方仍在加紧搜救和调查!
失联的肖大伯,在嘉兴海盐武原街道富新路的一家工地上班。
他的儿子小肖告诉我说,知道父亲失联的消息,已经是父亲失联的三天后。
小肖说,“1月9号上午,我接到包工头的电话,问我老爸有没有回家。
我们一家人这才知道,我老爸不见了。再仔细问,工地上已经排查过,没找到人。
他的工友老刘说,1月7号一大早,没有看到我爸爸上班,就去宿舍里找人,没见到。又打我爸爸手机,也没人接。
过了两天,我爸爸还是没见到人,工地上的人觉得不对劲,就联系了我。”
小肖说,父亲是去年9月份来这个工地上班的,平时一个人住在工地宿舍。
得知父亲失联的消息后,小肖一家人急忙来到工地上。
小肖姐姐说,“我们到我爸爸的房间看了,他的手机和钱都没拿走。上班穿的迷彩服不见了,还有一个拖鞋也不见了。
我爸爸是一个认真的人,他有写工作日志的习惯,虽然是只字片语,但一直坚持写,睡觉前都会记上一笔。
写什么呢?比如今天上班了、今天休假了、今天忙加班一个小时……
日志写到元月5日:5日(上班)一天。然后,就没有内容了。”
小肖姐弟两认为,肖大伯的失踪,应该是在元月6日晚上。
他们查看了这个工地:宿舍区和工地区是挨着的,北边和西边都是河道。
临河的北面护栏,有个地方有缺口。
我了解到,事发后,当地的蓝天救援队对河道细细捞了一遍,但一无所获。
小肖认为父亲掉河里的可能性不大,他说,“6、7、8号三天非常寒冷,河面上都结了冰。”
工地唯一的出口,是整块区域唯一的出口,有个闸机口,带有摄像头,供工人们上下班打卡用。
肖大伯失踪后,工地的负责人也报了警。
闸机处的监控显示,1月6号下午5:49分左右,肖大伯从工地离开。
晚上8:30分,肖大伯到过宿舍旁的小卖部。小卖部里面的监控,记录下他的身影,在店里呆了大概十分钟左右。
小肖姐姐说,蹊跷的是,宿舍外部的监控那段时间都坏了,说是修围墙时挖坏了监控的电缆。
我了解到,肖大伯失踪后,工友和救援人员搜寻了工地的每个角落:楼层、电梯井、河道,但始终没有肖大伯的线索。
而工地外只有一条道路,家属和警方都看了监控,没看到肖大伯的身影。
小肖姐姐说,“我爸爸的生活蛮有规律,早上六点上班,下午5点左右下班。
吃饭是自己做的,他自己买了一个电饭煲。
我爸爸这辈子,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打工,只有农忙的时候会回家帮忙。
他没什么爱好,偶然喝点小酒,甚至不会玩牌,都是看着别人打牌。
大家都说他不爱说话,年龄大了,普通话不太好,和人交流也不方便。
我们有个猜测:爸爸会不会在工地里出了什么事!
今天上午和下午,警察都来到工地,多次来调查……”
小肖告诉我,自己平时工作忙,和父亲沟通不多。
“最后一次接到他电话,是在一个月前,他叮嘱我说孩子天气冷了,要多穿点衣服……”
目前,当地的武原派出所正在调查肖大伯的失联事件。如果你见过这个老人,请尽快拨打110向警方提供线索。
图片
记者 程潇龙
编辑 肖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