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县交管大队开展冬季夜检夜查统一行动

为了做好冬季夜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震慑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筑牢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防线,1月19日晚20点至22点,巴彦淖尔市五原县交管大队认真准备,精心谋划,在辖区主干道等重点路段开展冬季夜检夜查统一行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文明交通意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行动中,民警和辅警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结合辖区实际,突出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落实见违必纠,突出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真正做到逢车必查,凡查必严,绝不放过一辆问题车辆。全体执勤民警和辅警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和操作规范佩戴安全防护装备,全程开启执法记录仪,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期间,为加大宣传效果,执勤民警在检查车辆过程中加大对驾驶人员的宣传教育工作,及时普及各类违法行为及“酒驾醉驾”的危害。其目的是提醒广大驾驶人员拒绝交通陋习,远离违法行为。

此次夜查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起,其中饮酒驾驶违法行为2起,醉酒驾驶违法行为2起,有效震慑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环境的安全。

(五原县交管大队 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