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队市值榜:尼克斯常年摆烂仍高居榜首 湖人夺冠却被勇士超越

北京时间1月20日,美国媒体HoopCentral晒出了NBA市值排名前十位的球队,其中尼克斯队以54.2亿美元的市值高居全联盟第1,勇士队(52.1亿美元)则超越了湖人队(51.4亿美元)升至联盟第2,篮网、凯尔特人、公牛、火箭、快船、独行侠和猛龙分列4-10位。

尼克斯队已经连续7年无缘季后赛,而他们上一次打入总决赛,要追溯到21年前,而尼克斯队上一次夺冠,更是要追溯到1973年。虽然成绩很烂,老板多兰也经常会搞一些骚操作,但身处纽约,还是让尼克斯队的市值傲视群雄。

勇士队的市值能超过湖人队,让很多球迷感到意外。毕竟上赛季湖人队可是时隔10年之后再次登顶夺冠,而勇士队则没有打入季后赛。但从尼克斯队的情况就可以看出,并不是成绩越好就一定会市值越高,更何况勇士队虽然上赛季战绩欠佳,可此前却连续5个赛季打入总决赛,并拿到了3次总冠军。上赛季他们还建成了新场馆,这可能也是勇士队能在市值上超越湖人队的主要原因。

篮网队以34亿美元的市值排在联盟第4位,从新泽西搬迁到布鲁克林之后,篮网队的市值就一路猛涨,而如今他们也组建了杜兰特、欧文和哈登的新三巨头组合,如果能成功夺冠的话,篮网队的市值还可能会持续上升,逼近尼克斯、勇士和湖人所组成的第一集团。

火箭队的情况则比较尴尬,在亚历山大手下,火箭队的市值也是一直在持续增长,可菲尔蒂塔接盘后,火箭队在战绩上没有任何突破,保罗、威少和哈登等球星还接连离队。即将进入重建期的火箭,很有可能要被后边的对手超过。

而最有希望超越火箭的,自然是他们身后的快船,虽然上赛季快船队在季后赛中折戟,但身处洛杉矶,再加上拥有鲍尔默这样一位富有的老板,快船队的上升势头是完全可以预见的。特别是今年夏天,快船队的新球馆即将动工,2024年将正式建成,如果快船队能在此期间夺冠,那他们也可能会复制勇士队的履历,让自己的市值暴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