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小召镇“三个强化”组织开展对中高风险地区往来我旗货物排查工作

鉴于当前国内北京市、辽宁省、黑龙江省、河北省、吉林省等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新冠疫情交织叠加,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紧张,为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管控措施,巴彦淖尔市西小召镇坚持“人物同防”,“三个强化”组织开展了对中高风险地区往来我旗货物排查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

组织召开了西小召镇对中高风险地区往来我旗货物排查管控工作部署会议,会上传达了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对中高风险地区往来我旗货物进行排查管控的紧急通知》精神,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相关领导为副组长的西小召镇对中高风险地区往来我旗货物排查管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工作时限,进一步夯实了组织保障,确保此次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摸排检查

由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组成联合检查组,按照网格化排查的模式,组成4个排查检查小组,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检查方式,对全镇各商铺货物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重点对是否有从北京市、黑龙江省、吉林省、河北省、辽宁省等中高风险地区购入的货物进行排查,一经发现,立即对该批货物进行下架、封存、登记,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强化宣传引导

通过召开片长会议、微信工作群转发相关要求、现场宣传等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商铺近期严禁从中高风险地区购进任何货物,提醒广大群众尽量不要购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各种商品,认真贯彻落实好“人防物防”“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