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全员出战

1月19日,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接到铁东区委通知后,铁东区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盯紧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铁东区人民法院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对社区排查工作进行落实,当天下午组织干警奔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排查任务,全院排查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精心研究设计排查方案,对具体任务的规范填写认真指导。各个部门,各个支部不计苦累,不计任务多寡,毫无怨言参与摸排,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对辖区范围内的住户进行摸底排查,宣传防疫政策。

此次网格化排查,铁东区人民法院全员出动对平南街道滨河园小区的20栋楼住户进行逐户排查。为筑牢防控体系,干警在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开展排查工作,按照“地毯式、洗楼式”排查要求,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排查过程中,重点收集住户信息、家庭人员信息和春节期间拟来平人员信息,对全部住户采用“一户一档”方式管理,详细核对,汇总信息,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参战干警盯紧具体任务,想方设法摸清搞透,摸排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居民近期是否有旅居史、是否有外出返乡人员、是否有发烧咳嗽症状,所有人员实名登记,同时做好健康防疫知识宣传,叮嘱大家出门戴口罩,平时注意家庭个人卫生。为提高排查成功率,干警专门利用饭点、下班等时段集中摸排,遇不在家的住户,及时电话联系,做好信息补录及再访安排。摸排的同时,抓实隔离服务工作,通过电话微信及时掌握隔离住户及家属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在解除隔离后做好后续跟踪、随访管理,真正做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忠鑫 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法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