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入选2020年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名单

贵阳百花湖。

日前,工信部公布《2020年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名单》,贵阳市荣膺“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公共服务类)”称号。据悉,这是继2015年入选全国第二批36个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市后,贵阳在信息消费城市建设进程中又一里程碑式的成果。

具体名单如下:

2020年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名单

一、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一)无锡市

(二)南京市

(三)宁波市

二、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

(一)温州市(公共服务类)

(二)贵阳市(公共服务类)

(三)泸州市(行业类)

(四)赣州市(行业类)

(五)昆明市(生活类)

(六)莆田市(行业类)

(七)株洲市(公共服务类)

(八)蚌埠市(公共服务类)

作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贵阳持续获得国家政策支持,围绕数据资源管理与共享开放、数据中心整合、数据资源应用、数据要素流通、大数据产业集聚、大数据国际合作、大数据制度创新等七大主要任务开展系统性试验,建设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创新型中心城市,打造“中国数谷”,为信息消费示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工信部《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建设管理办法》,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分为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和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两类。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在提高信息消费供给水平、扩大信息消费覆盖面、优化信息消费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综合示范。特色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结合本地优势,在生活类信息消费、公共服务类信息消费、行业类信息消费、新型信息产品消费等四大重点领域的某一个或多个方向独具特色且具有核心竞争力,进行特色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