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强调:坚定信心决心 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

图片
郭鹤立在全州政银企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深化务实合作
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
1月19日,全州政银企座谈会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和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决心,深化政银企之间的务实合作,携手开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图片
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邱武伟,州委常委、副州长钟文标,副州长马军出席会议。
会上印发了《临夏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汇编》,方大集团、百益现代农业、临夏州吉美包袋有限公司、临夏州夏润高原农业有限公司、甘肃成伯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临夏州厦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临夏俊林清真肉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昆仑燃气公司、甘肃兰亚铝业有限公司、农发行临夏州分行、农业银行临夏州分行、临夏市农商银行等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作了发言。郭鹤立一边听一边记,不时与企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互动交流,现场回应意见建议和困难问题。
图片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郭鹤立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对金融系统和企业界为全州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脱贫攻坚冲刺收官的艰巨使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冲击,面对高质量发展的紧迫任务,全州上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夺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和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探索了新路子,工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央企帮扶注入了新动能,推动形成了临夏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局面,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存贷款余额等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被省政府连续三个季度授予高质量发展贡献奖、进步奖,“2019年度省长金融奖”。多条战线取得的重大胜利,空前提振了各族各界的精气神,凝聚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和企业界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在创业担保贷款和小额信贷发放、农业产业保险、实体经济发展、产业培育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郭鹤立指出,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打造“五个区”、培育“五个百亿级产业”、打好“四个攻坚战”、实施“五个十项目集中突破行动”等一系列工作部署,描绘了临夏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明确了今年工作的着力重点。只要我们按照既定的思路举措狠抓落实,临夏未来发展大有希望,金融机构和企业家大有可为。
郭鹤立强调,各企业作为临夏发展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要找准新方向、确立新坐标,抢抓脱贫攻坚过渡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叠加汇集的政策机遇,主动融入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专心发展实体经济,做大做强企业实力。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狠抓人才队伍建设、诚信建设、创新建设,加强金融政策、资本运作、财务管理等方面知识学习,推动企业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现代化。厦门援临企业要以临夏为家乡、安心发展,加大以商招商力度,帮助引进更多企业,承接产业转移,延长产业链条,拓宽市场销路,带动更多群众就近就业、发展致富。
郭鹤立强调,各金融机构要瞄准市场、因地制宜,健全完善机制,经常到企业走访了解,丰富金融产品,改善金融服务,简化放贷流程,优化信贷结构,让金融支持的覆盖面更宽、受益群体更广、信贷效果更好。保险机构要适应临夏发展趋势,紧扣全州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将赤松茸、香菇、乌龙头、艾草等特色作物纳入保险目录,扩大保险覆盖面,优化理赔方式,增强保险质效,为农民群众分忧解难、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坚决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壁垒,强化涉企执法行为的监管,深化行业综合整顿整治,着力营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要加强调研指导,积极纾困解难,进一步细化奖补措施,严格落实各项企业优惠扶持政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图片
马相忠强调,州直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各金融机构要持续发扬服务地方发展的好作风,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努力扩大本地放贷,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各企业要主动对接全州发展需求,深度参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重点工作,不断做大做强。
图片
州政府秘书长马正福,州直及省属在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