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市南阳乡:全力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九江新闻网讯(梅诗媛)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瑞昌市南阳乡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冬季消防安全。

一是提高认识。针对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的实际情况,该乡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对冬季消防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成立了冬季消防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将冬防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并与各村、各单位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把消防安全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到各责任单位,并把消防安全列入年终全方位目标考核,确保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

二是广泛宣传。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通过横幅标语、宣传栏、消防知识一封信等多种形式,面向学校、商店及广大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效的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防火于未燃”“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三是全面排查。采取全面排查和重点排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全乡范围内的商店、餐馆、仓库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的安全性能、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了电线是否老化存在漏电现象、照明灯具是否完好、防火设施是否到位等。重点针对辖区内村、企业、学校、加油站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和易发生事故的行业进行全面排查和不间断的安全巡查,并认真做好相关登记,建立台账,完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