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博欠债盗朋友“花呗” 桐城警方出击抓获嫌疑人

桐城市融媒体中心消息 趁朋友不注意,拿起其手机将其多个支付平台资金转走的魏某,因涉嫌盗窃现已被市公安局抓捕归案。
2020年11月,桐城经开区丁某报警称,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支付宝借呗、花呗、美团贷款等多个支付平台的资金被其朋友魏某盗取,共计金额数万余元。事发后,丁某多次联系魏某要求归还财物,均遭拒绝,遂向警方报案。
丁某报警之后,市公安局立即开展相关侦查工作,并且多次联系魏某,敦促他及时到案,但魏某拒不到案。民警决定采取强制措施,针对魏某的行动轨迹开展侦查研判,发现魏某在江苏省徐州市。2020年12月24日,办案民警奔赴徐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正在网吧上网的犯罪嫌疑人魏某当场抓获,并对其就地突审。面对如山铁证,魏某如实供述了其因赌博欠债,就动起了歪脑筋。据魏某供述,他自2020年4月至7月之间,在报警人丁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多次盗取丁某的支付宝美团贷款相关资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已被市公安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廖永红 杨波 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