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阿塞拜疆10年内将买21架枭龙,首架将于2月份交付,为最先进型号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阿塞拜疆第一新闻台(AZ 1 News)1月18日报道,阿塞拜疆将在2021年2月接收首架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 “雷电”战机(中国称“枭龙”),报道称,这架战机属于JF-17 Block 3型,安装有KLJ-7A有源相控阵雷达和头盔显示器。阿塞拜疆第一新闻台援引俄罗斯“军事评论”网站消息,阿塞拜疆将在未来10年内,从巴基斯坦购买21架“枭龙”战机。

巴基斯坦空军JF-17 “雷电”战机资料图

报道称,“枭龙”战机可以满足所有现代空战要求,并且可以构成现代化、强大空军的基础。伊朗、津巴布韦、孟加拉国、马来西亚、苏丹等国都对购买“枭龙”战机表现出兴趣,目前以购买枭龙的国家有缅甸和尼日利亚,如果报道属实,阿塞拜疆将成为第三购买“枭龙”战机的国家。

阿塞拜疆媒体强调,JF-17 Block 3型作为JF-17战机的一个重要改进型号,于2020年开始批量生产,该型号增加空中加油功能,完善了雷达系统,特别是配置了KLJ-7A有源相控阵雷达,使得战机能够探测距离达到170公里,阿塞拜疆媒体称,这是五代机才有的雷达性能,远超F-15和F-16。此外阿塞拜疆媒体还表示,JF-17 Block 3还安装有玻璃化座舱,并在头盔上安装有瞄准具,极大的方便了飞行员造作战机,提升了空战能力。

巴基斯坦空军司令与阿塞拜疆国防部长会谈

有分析人士指出,阿塞拜疆购买“枭龙”战机并不十分意外,阿塞拜疆与巴基斯坦两国之间的关系良好,并且阿塞拜疆空军此前就有购买巴基斯坦武器的装备的习惯,2017年,阿塞拜疆防长访问巴基斯坦期间,签署了采购“超级马什沙克”MFI-395初级教练机的合同。而在1月12日,巴基斯坦空军司令穆贾希德·安瓦尔汗前往阿塞拜疆,会面了阿塞拜疆防长,讨论了两国在军事技术和军事教育领域合作的发展,包括两国空军之间的合作,以及进一步增进双方关系。但是目前,巴基斯坦和中方均未对这项军售予以证实。

【版权声明】本作品著作权归环球网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