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一轿车不慎坠河,鹤山消防救出两名被困人员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彭纪宁 通讯员 谭耀广 江消宣
19日,记者从江门消防部门获悉,近日,江门鹤山沙坪镇旺田村一施工路段有一辆小轿车坠入河,鹤山市沙坪消防救援站接报后连夜出动成功解救了两名被困人员。
图片
小车坠落点在河边
18日21时37分,江门鹤山市沙坪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鹤山沙坪镇旺田村一施工路段有一辆小轿车坠入河边,车内有两名女性被困。接警后,沙坪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1名消防指战员前往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侦查发现,小桥车坠河的位置刚好是一个弯道,河流宽约8米,水流平缓,深约两三米,小车坠落点在河边上,现场小汽车呈侧翻状,被困人员在车内等待救援。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利用金属拉梯悬垂至河底,逐次将两名被困者成功救援上岸,所幸两名被困人员并无大碍。
图片
鹤山消防成功救出两名被困人员
据悉,由于路面窄,司机在转弯时车速有些过快,加之没有护栏,小轿车开到边上滑入了河道。
江门消防提醒大家,夜间驾驶需谨慎,在通过路口、居民区、村镇时一定要格外小心,尽量用比较缓慢的车速通过,转弯时车速不宜太快,进入弯道前应提前减速,慢速过弯。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魏琴
审签|樊美玲
实习生|陈熙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