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凌晨通报:全员核酸检测,禁止离京!去大兴机场坐飞机,还可以顺利出行吗?

1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4例,广东3例,浙江2例,四川2例,陕西2例,天津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88例(吉林46例,河北19例,黑龙江16例,北京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8例(境外输入15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9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11例(境外输入8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819例(境外输入266例)。

北京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

1月19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7例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2例。

从通报的病例信息来看,这7例本地确诊病例分别来自于大兴区(6例)和顺义区(1例)。

大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原则上禁止离京

20日凌晨,大兴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十项从严从快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其中,天宫院街道的融汇社区、天宫院社区、天宫院西里社区、天宫院中里社区、天宫院南里社区实施严格封闭管控,本社区人员全部居家观察,足不出户。除封闭管控社区之外天宫院街道的其他社区,实施严格封闭管理,凭有效出入证明进出,非本社区居民不得进入。

天宫院街道管辖区域内所有公共场所全部关闭。

大兴区所有人员原则上禁止离京,如需出京,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全区所有校外培训机构全部关停,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一律居家学习生活。

去大兴机场坐飞机

健康码不会变红

有网友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官方微博留言询问:近日去大兴机场坐飞机,行程码和健康码会变红吗?

1月19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回应称:“大兴机场不是中高风险地区,在大兴机场乘机不会影响健康码和行程码的颜色。机场工作人员的健康码也一直都是绿的。”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月19日发布提醒,近期从大兴机场乘机出行的旅客,健康宝显示“未见异常”且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航站楼;由大兴机场进港的旅客,航班抵达后体温检测正常即可离开。

今天上午(1月20日),小观也联系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疫情变化和防疫政策实时变化,建议旅客在出行前与所搭乘航班航空公司、出发目的地取得联系,确认是否可以出行。目前低风险地区前往大兴机场乘坐飞机不受影响。

河北省新增19例本地确诊病例

5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1月19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9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3例(4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6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例。

1月19日0—24时,河北省新增5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市报告4例,廊坊市报告1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石家庄藁城通报“老人外出被绑树上”:涉事村支书停职,公安立案

藁城发布1月20日消息,1月6日,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所有村庄社区均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

1月18日上午9时许,曹某要进入南营镇水范寨村买烟,遭到村内卡口执勤人员制止,曹某不听劝阻,执意要进入村内,执勤人员在村党支部书记闫某的指使下,将曹某绑在树上谩骂。

事件发生后,南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镇党委会,给予水范寨村党支部书记闫某停职处理,并要求各村疫情防控人员引以为戒,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以涉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案立案调查。

全国高风险地区增至5个

黑龙江望奎县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今晨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发布通告,鉴于望奎县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为更加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分区分级管理,按照国家、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分类、精准管控有关要求,自2021年1月20日7时起,望奎县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吉林通化市东昌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20日1时起,将通化市东昌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目前,全国高风险地区增至5个,分别是:

石家庄新乐市、邢台南宫市、石家庄市藁城区、吉林通化市东昌区、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

来源:上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