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物业拖欠800余万元水电费遭起诉 曾涉法律诉讼771起

  乐居财经讯 严明会1月20日,乐居财经获悉,因多次催告仍未偿还巨额水电费,深圳市保利物业管理集团及深圳市保利物业管理集团福州分公司被名城地产(福建)有限公司起诉,案件由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案号:(2020)闽0105民初1029号。

  名城公司称,被告保利物业以其公司名义向业主收取了2015年-2019年期间的物业费、水电费以及水电公摊等费用,随后项目陆续移交,由于被告未配合名城公司办理水电表过户手续,也未自行向水电部门缴纳水电费用,导致相关部门多年一直从名城公司的银行账户上扣划水电费用,名城公司已代被告垫付了多年水电费用。

  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认为,向业主收取水电费应认定为保利集团公司的义务。因被告未交纳已产生的水电费用,导致供水供电部门从名城公司的银行账户扣划水电费用,现名城公司予以追偿,本院予以支持。

  法院判决,被告深圳市保利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原告支付水电费用8856494.49元。

  据查阅,深圳市保利物业管理集团成立日期2001年9月,法定代表人曹元平,曾涉法律诉讼771起,历史被执行人15次。

文章来源:乐居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