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田柳镇中心小学学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图片
1月19日下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寿光市田柳镇中心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图片
42名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队员们前进的方向,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载着队员们扬帆远航。颗颗童心凝聚在一起,星星火炬闪耀着光芒。 伴着激昂的出旗曲,护旗手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手持大队旗向会场走来。 少先队员们高声齐唱队歌,拉开了大会的序幕。
图片
寿光市人大代表、田柳镇教育学区妇代会主任唐兰华致贺词。勉励全体少先队员代表牢记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优良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的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田柳镇中心小学校长董顺平宣读本届少工委候选人名单,全体参会代表举手表决并全票通过。 学校教导处主任、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丽主任做少先队工作汇报,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少先队的工作历程,规划了下一步学校少先队工作。全校范围内征集了30多个小提案,针对提案中普遍反应的问题,学校领导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形成了具体的处理意见,由董顺平校长进行答复。 校领导为新一届大队委员,佩戴上了大队干部标志。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校少工委组成方案和委员候选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中心小学少先队工作委员会,由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图片
红领巾点燃少年梦,红领巾照亮成长路,红领巾更系着责任。带着沉甸甸的誓言,少先队员代表们表示一定会努力践行誓言并作出带头引领作用。田柳镇教育学区团队负责人王志军同志在闭幕式上讲话。他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团结奋进,积极带动中队所有的队员好好学习,积极开展好各项活动,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以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石如宽 通讯员 王德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