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东浦商住楼楼下下水道不时堵塞 路面污水横流

[新闻页-台海网]
台海网1月20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近日,市民张女士向96339反映,在鲤城区辉映江山小区二期对面的那栋楼楼前,下水道常常堵住,导致污水外溢、臭气熏天。她希望有关部门彻底处理好这个问题,让周边环境恢复整洁。
图片
下水道时常堵塞,导致污水横流。(张女士 摄)
张女士介绍,那个地方的下水道被堵持续已有长达四五年的时间,虽然不是长期被堵住,但每次都是堵了一段时间之后,有关部门派工作人员去疏通,疏通后没多久,下水道又再堵塞,如此反反复复。
她说,每次下水道被堵住,污水都会外溢,导致整个路面都是污水,有时候还会携带纸屑等垃圾。由于现在是冬天,臭味相对会淡一些,可如果是夏天,这些污水散发出来的臭味,真让人受不了。大家在经过时必须捂住鼻子,有时候甚至忍不住要发呕。因此,她希望有关部门彻底解决下水道被堵问题,不要只是暂时疏通了事。
记者就此致电鲤城区江南街道东浦社区居委会。据居委会工作人员刘先生介绍,下水道所在的位置为老旧小区,建成已有二十几年。这栋楼此前为浮桥镇政府宿舍楼,现为东浦商住楼,下水道为这栋楼的内网排污管道。由于管道是早期铺设的,埋得比较深,而新的市政管网比较高,因此无法顺利排污,才会导致污水被堵甚至外溢。
刘先生说,如果要彻底解决该问题,需重新铺设排水管,这笔费用要由该栋楼的管理单位来承担,或者谁受益谁买单,由某个业主牵头,组织其他业主一起解决此事。而由于历史问题,该栋楼的管理单位至今尚未明确,社区居委会也在积极解决此事。在管道重新铺设之前,社区居委会所能做的只有发现堵塞后再疏通,治标不治本。(记者 石伟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