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遭罚款117万!原因令人无语,名记吐槽:缺钱直说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来自FIBA官方公告,包括中国篮协在内的3个亚洲篮协,因为没能在2020年11月参加于卡塔尔举办的亚洲杯资格赛而被各自罚款16万瑞士法郎(约116.8万人民币),并各自被扣除在亚洲杯资格赛赛事上2分。若上述被罚篮协的球队在接下来能准时参加FIBA的官方赛事,那么罚款和罚分都将减半。这一消息引发球迷热议,球迷纷纷吐槽FIBA明目张胆抢钱。
图片
2021年国际篮联亚洲杯预选赛共分为6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正赛,各小组第三名进行资格赛,争夺最后4个席位,最终16支球队进入亚洲杯正赛。中国队和日本队、中国台北队、马来西亚队同分在B组。
图片
需要指出的是,FIBA曾在去年11月官方发布了赛事延期公告,“由于相关防疫规定,有些国家和地区篮协所属政府当局不允许球队进行国际旅行,进而导致有些球队无法参加本窗口期比赛。在得知情况后,国际篮联亚洲区办公室被迫对亚预赛11月窗口期赛程进行调整。”也就说,FIBA明明自己做了决定,却秋后算账处罚你们不参加比赛,这一操作令人诧异。
图片
可以预见的是,中国篮协会对这笔罚款进行申诉,因为这次罚款实在令人有些难以信服。球迷对此也纷纷评论:“这不是赤裸裸的抢钱吗?”还有网友吐槽FIBA:“原来还有比篮协还业余的”,“ 业余的被更业余的整了”。
图片
国内篮球记者贾磊也点评道:“FIBA这是要钱不要命了啊?意思是顶着疫情我们也要去参赛?不去就罚钱?你一个比赛比人命还重要?缺钱直说啊,我们给你捐点也行啊 。”